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研究生需手机联系工作一时糊涂沦为女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通讯员吴瑛刘丽实习生张勤今年,女民警钟钦管理了两个女大学生学员,二人都是因为盗窃被拘留,她们的沉沦让钟钦深感痛心。

  柳蕊蕊(化名)的家庭条件其实较为优越。据钟钦了解,蕊蕊的母亲是名中学老师,父亲也在机关工作。去年,蕊蕊还顺利地考上了武汉的一所高校。

  今年7月,蕊蕊回家过暑假。一天,她跑回自己高中时的母校去玩,发现了许多住宿的高中生们将衣物晾晒在外面。几天后,蕊蕊再次回到学校,并特意带了个大包。她趁人不备,卷了衣物全部塞进包内,然后若无其事地走出了校门。

  开学后,蕊蕊将这些衣物拿到学校低价贩卖,没想到很快就被抢购一空。蕊蕊用这些钱买了喜欢的名牌时髦服装。

  今年10月,当蕊蕊回到母校欲故伎重演时,被当场抓获。

  “其实,我只是想把自己打扮得时髦一点”蕊蕊说,父母的思想比较传统,常对她说“学生就应该有个学生的模样”,所以,她就想采取这种方式来装扮自己。

  谈起周雅(化名),钟钦不禁叹了口气:“如果不是出了这件事,如今她应该已经是某高校的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了。”

  周雅来自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她是个懂事的孩子,从不让父母操心,因为家中的经济条件一般,周雅也很少向父母提出物质上的要求。相反,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善家庭的生活。

  今年,已经大四的周雅参加了研究生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被武汉某高校录取。今年暑假,周雅仍留宿在大学的寝室内,一边打工,一边等待新学期的开始。

  然而,开始接触社会的周雅发现,在这个通讯便捷的时代,几乎人人都有手机,她却没有,在联系工作时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周雅有了心事,她需要一部手机。

  今年8月的一天晚上,周雅趁室友不备,将她的手机揣入囊中。室友报案后,警方很快就确定此事是周雅所为。

  “蕊蕊和周雅原本都是天之骄子,她们做错了事情也是一念之差”。钟钦告诉记者,进所后,两人的情绪一度都很低落,为了重新燃起她们的希望,钟钦发挥她们所长,在写作、朗诵、表演方面给了她们更多展示的机会,蕊蕊和周雅的表现也得到了全所民警的肯定。

  “相信她们出所后,一定能开始崭新的生活”,钟钦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