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山一青年持砖拍头劫财劫色被判1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秦璇通讯员秦义今年3月29日晚9时许,青山工人村附近的一条小路上,小芳(化名)下了夜班,独自步行回家。

  忽然,小芳有种不祥的预感:身后有人跟踪!可每当回头,身后只有昏黄的路灯。心里一紧张,早春的夜似乎更寒冷刺骨了,小芳裹紧了外套,加快了步伐。

  行到一个黑暗的背街小巷,小芳紧张得小跑起来,可已经迟了,一个黑影飞窜而来,高举一块砖头朝这个弱女子拍下去……小芳只觉后脑勺剧烈疼痛,接着就意识不清了。

  恍惚中,小芳只知道一个年轻男子,抢走了自己挎包里仅有的200元钱,接着,便开始对她动手动脚……约十余分钟之后,小芳终于有了力气:“救命啊,抓坏人!”男子逃跑不及,被闻讯赶来的群众抓住,扭送到了派出所。

  经查,此男子姓张,今年才21岁,是武汉某美容化妆品公司的推销员,因觉得钱不够用,便萌生了晚上去抢劫女孩子的想法。

  去年11月7日晚9时许,他见一女青年在小路上独自行走,便从其背后用砖头猛击其头部,劫走其装有400元现金的提包。

  今年1月26日晚7时许,一女青年独自沿小路去上厕所,张某从背后猛拉其挎包,将女子拉倒拖行数米,抢得2500元现金和200元购物券。

  今年9月28日,公诉机关以张某犯抢劫、猥亵妇女罪,向青山区法院提起公诉。昨悉,法院近日一审以上述罪名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