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帅还是衰?今日看杜伊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广州11月11日电特派记者 谭新杰 报道:明日下午4时,杜伊科维奇执印的中国国奥队将迎来自己的处子秀,对手是主力大面积缺阵的喀麦隆国奥队。据一名著名体育记者点评,杜伊是中国足球几位洋帅中模样最帅的。这场处子秀能否像这位60岁的塞尔维亚“老帅哥”一样养眼呢?

  历史:只有老施“开门黑”

  杜伊可能还不知道自己面临一个小小的压力———在他之前,除了14年前的施拉普纳,没有一位洋帅在首战中输过球。

  施拉普纳处子秀,中国队2:3输给了斯洛伐克队;霍顿是唯一首战告捷的,在1998年3月1日的东亚四强赛上,霍师傅带领国足1∶0战胜中国香港队;米卢和哈恩都是从平局起步,米家军在中日对抗赛上0:0战平了日本队,哈家军则在一场友谊赛上0:0战平了来广州“玩”的巴西队。

  和之前4位外籍国字号教练相比,杜伊在第一战之前的带队时间也是最短的,只有6天,这显然是个取得开门红的不利因素,但既然阿里汉都逼平了巴西,要杜伊赢一个态度同样不重视的喀麦隆,要求也不是太高吧。

  压力:上帝六天难造世

  “上帝创造整个世界还需要七天呢,你认为我比上帝还要厉害吗?用六天就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质的变化?”杜伊初来乍到便幽默地说。

  当然,希望杜伊六天便给中国国奥带来质的变化的要求太幼稚,但带来一点可喜的变化也是可以期待的。现在的一个普遍的看法是:中国土帅只会防守不会进攻。这从朱家军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拙劣表现以及贾家军在印度的惨败可以得到印证。

  杜伊是强调进攻的,至少在口头上是这样。在这几天并不成系统的战术训练中,杜伊着重点也的确放在进攻上。多打转移、一脚出球、边路进攻,这都是杜伊演练进攻战术的基本原则。杜伊能否让国奥明天在进攻上打出点新意思?大家将可能从中看到这支国奥未来的打法走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