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段集乡文化节公开跳裸舞 管理部门默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02 国际在线

  演播室主持人 方静: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焦点访谈》。

  首先我们来关注一则反馈。11月8号,《焦点访谈》播出《阳光工程的阴影》,报道了安徽省歙县在实施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阳光工程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现象,
节目播出后,引起农业部和财政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农业部、财政部立即派人到歙县与当地政府部门共同展开调查,被追回了被套取的项目资金,相关责任人正在处理当中。农业部和财政部将下发通知,对全国阳光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进一步加强对阳光工程办公室人员的教育培训。

  我们来关注今天的焦点。公开跳脱衣舞这种丑恶现象一直受到公众的唾弃,我们栏目也曾经多次对这种违法现象进行过曝光,但是在有些地方,这种丑恶现象不仅没有销声匿迹,反而越来越公开,规模也越来越大,有的甚至公开在大街上跳起了裸体舞。不久前就有观众反映,在河南省固始县段集乡,在举办文化旅游节期间,竟然一下子来了四五个跳裸体舞的班子。

  解说: 今年11月9日是农历的九月十九,也是河南信阳固始县段集乡传统的庙会日。在庙会期间,段集乡政府举办了首届文化界和第十四届物资交流会,让段集乡比平时热了很多,吸引了更多的商贩和群众前来参加。在镇中心的位置,有四五个的篷一字排开,每个大篷前都搭着牌子,上面有人在卖力地吆喝着。

  吆喝人员:说脱就脱,脱啦,脱啦。

  解说:大篷门口挤满了围观的群众,看他们那种专注的样子,真不知道里面在表演什么吸引人的节目,而在这些大篷里面更是人山人海。台上几个年轻女孩子的所谓表演让人大吃一惊,大部分女孩身上几乎没有衣服,有的还一丝不挂。在刺耳的音乐声中疯狂地扭动。随着演出的进行,她们开始表演许多不堪入目的下流动作,当着全场观众,她们的表演越来越具有挑逗性。虽然大篷里乌烟瘴气,台下的观众仍然看得津津有味,记者这发现,大篷里的观众男女老少都有,有的甚至是夫妻两人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有的孩子还不到三四岁。在一个大篷的门口,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正好奇地吵着要进去看表演。

  小孩:看啥呢?

  解说:尽管几个大篷生意都很兴隆,但是,他们之间仍然存在着竞争。一些大篷为了吸引观众,让几乎光着身子的女孩子在大篷门口卖弄身体,吸引看客。有的干脆站在大街上招揽观众。就在离这些大篷不足四五米的地方,就是供孩子们游玩的旋转木马,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从这里可以清楚地听到那些露骨的叫喊声。

  在白天,脱衣舞还有所收敛,但是到了晚上就更加无所顾忌:每个大篷门口都把门帘高高掀起,台上女孩子脱下内衣做着一些下流动作,从外面很容易就能看见里面的情景,即使在大街上也一览无余。而紧挨着这些大篷的有四五个赌博的大鹏,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这里都挤满着参与赌博的人。

  赌博工作人员:来,下一场,3,老板请下注,下好,押好,请离手,321下好,离手,打开了。马、羊、兔,马、羊、兔中大奖。

  解说:在这些参赌的人群中,同样有很多未成年人。

  面对这种公开跳脱衣舞和赌博的现象,当地群众已经见怪不怪了。

  固始县段集乡村民1:你们也要去看是吧?

  记者:对。

  村民1:在那里头就能去看,在那里头。

  记者:你知道啊?

  村民1:俺知道。

  村民2:看过了,我去年看过了,还是那几个。

  记者:还是去年那几个?

  村民2:嗯,五元钱一张票。

  记者:当地政府也没人管呀?

  村民2:那没人管嘛。

  记者:他们每年都这样。

  村民3:每年都这样。

  解说:11月10日,段集乡的脱衣舞表演和赌博仍然像前一天一样火爆,令记者疑惑的是,这么明目张胆地跳脱衣舞和赌博的现象为什么没有人管理呢?当天上午,记者分别向固始县和段集乡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但是几个部门的反应都出乎记者的意料。上午8点50,我们首先向固始县文化监察大队反映了情况。

  固始县文化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跳裸体舞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