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棍节告别单身有意义 新人挤爆婚姻登记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光棍节告别单身有意义新人挤爆婚姻登记处(图)

很多人特地选择“光棍节”结婚告别单身。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吴娓婷)昨天是光棍节,一个属于单身汉的节日。昨天早上8时许,记者在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洒满阳光的大厅内挤满了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该民政局在光棍节当天的35个结婚登记名额早在上个月20日就被“预订一空”了。

  昨天上午8时40分,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人头涌涌,登记处大厅里坐了十多对新人,一对对脸上笑意融融。“为什么选择光棍节来登记结婚呢?”记者询问参加完结婚颁证仪
式、拿着结婚证走出大厅的张小姐,她笑着说:“4个‘1’代表一生一世、一心一意,多么浪漫的日子呀!这样的寓意很好。”

  万先生早在10月初就预订了11月11日这天进行结婚登记。他也是特意选择光棍节结婚的,他说:“男孩子嘛,光棍节结婚,就是要在这一天彻底告别单身!”

  光棍节这天恰好是中国农历“宜嫁娶”的好日子,所以昨天也有多对新人是冲着这个黄道吉日来登记的。刘伯带了DV机为女儿拍摄婚姻登记过程。“今天是‘宜嫁娶’的大好日子。这个日子是经过我和老伴‘精心挑选’,女儿、女婿上网‘复查’才选出来的。”刘伯乐呵呵地说,至于11日这天同时是西方的光棍节,刘伯一家都表示“没考虑这个因素”。

  300单身白领“光棍节”相亲

  新快报讯(记者 吴茵)边喝着醇香的红酒边聊天、玩着各种有趣的游戏……昨天下午,嘉应酒店举行同楼觅爱大型红酒舞会,300白领齐聚一堂,在光棍节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争取“脱光”。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嘉应酒店一楼看到,现场人头攒动。Party上的“心有千千结”、“挤气球”等

小游戏让白领笑得前仰后合。在“心有千千结”游戏中,10男10女手拉手围成一圈,当音乐响起,白领们松手随意在圈内走动,音乐一停,所有人都留在原地。然后,大家要伸手拉住原来牵手的人,整个队伍乱成一团。一位打扮入时的女生不顾“斯文”,笑着从两位同伴的手跨过去,而一位高大的男士则不得不努力地低着头,从两位同伴高举的双手之间通过。在大家的协作下,原本乱成一团的人群终于恢复原状。

  不少白领表示,社交圈子狭窄,认识的人有限,是自己或身边的人至今单身的主要原因。在世贸上班的陈小姐说:“这次Party我也有心仪的对象,不过能否发展还是要看缘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