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棉甭想再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20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吕洁 实习生 韩志凤)10日,记者从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冬季专项执法打假行动方案出台,即从今年11月15日开始到明年3月20日,专门针对手机、垃圾棉及其制品、汽车配件、生活用水开展执法打假。

  第一个打假重点是手机。其中主要检查手机上是否有CCC标志、入网许可证是否真实,以及手机是否从非正常渠道进货、是否有拼装、翻新、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等情况。如果
检查中发现受检单位的产品存在或涉嫌存在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将现场依法采取措施,终止其违法行为。

  第二个专项执法打假工作是针对垃圾棉及其制品。垃圾棉及其制品是国家明令禁止用于生活使用的东西。虽然这几年进行了持续清理整顿,但个别县(市)区仍然存在暗地里用其生产生活用品的情况,特别是以垃圾棉为原料生产被套、毛巾、褥巾、服装等违法行为。检查中一经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第三个打假重点是汽车配件。近年来私家车数量急剧增加,汽车配件也已成为执法打假工作的重中之重。质监部门将对辖区内生产、销售汽车配件的单位进行严格检查,对肉眼难以辨别的产品将送市质检所检测予以确认。如检查中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将追查产品来源,一查到底。

  第四个打假重点是生活用水。质监部门将重点检查生活用水单位提供的水质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以及产品不检验就销售等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将及时纠正、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