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村巡逻队土洋工具并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9:51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12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吴逸轩) 集美高浦社区一支特殊的巡逻队,使用“土洋结合”的通讯工具,为维护治安发挥很大作用。

  10月1日起,该社区成立巡逻队,并为队员们申请了手机局域网,这是洋工具。同时,民警还为巡逻队的每个组配上一个铜锣,让队员带着相互策应,这是土工具。

  不久前,有个小偷在高浦加油站后偷了辆摩托车,巡逻员发现后,用手机“接力”跟踪,待此人骑着摩托车快到海边时,队员们立即上前盘问;对方丢了车子就跑,没想到跑到哪儿,哪儿的铜锣就响起来,最后小偷束手就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