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产品叫响欧洲市场项目额5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10 石家庄日报

  “石洽会”已签署6个贸易合作项目,贸易额达5600万美元

  本报意大利阿莱佐11月10日电(记者郝振华)2006’中国·石家庄(意大利)国际投资项目合作洽谈会,我市产品受到欧洲客商青睐。连日来已有6个贸易合作项目顺利签署合作协议,贸易额达5600万美元。

  贸易合作项目首开签署合作协议的是,意大利英德尔比(INDELB)公司承销河北节能投资有限公司CT-40C型电子冰箱项目,每年不少于20000台,总贸易(出口)额120万美元。河北节能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热管半导体冷藏箱及酒柜的特性,就是无氟环保、无振动、无噪音,制造成本低。其节能环保的特性尤其受到欧美地区客户的欢迎,现产品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欧洲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开发。这次洽谈会为该公司开拓欧洲市场提供了极佳的展示新产品的机会。特别是促成了他们与意大利英德尔比(INDELB)公司等实力强的国际经销商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将大大提高该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和份额。几天来,经过积极的与外商接触和洽谈,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出口意大利市场2000辆CEO型汽车,贸易额4500万美元项目;石家庄隆达金刚石制品有限公司与意大利安德文特帕罗马咨询公司合作的金刚石切片出口项目,贸易额120万美元等一批贸易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我市参会企业还积极与意大利企业开展对接,与意大利百瑞公司、意大利利凯公司、意大利罗马更好贸易公司等200多家的客商进行了接触,结识了一批新朋友,获得了大量的经济信息。同时也使我市在意大利的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扩大,将有力促进我市经济开放度的进一步提升。

  装备制造业分团用优势项目引外商

  本报意大利阿莱佐11月10日电(记者郝振华)在“石洽会”上,我市装备制造业项目引起意大利及欧盟客商的普遍关注,纷纷前来索取资料和咨询、洽谈项目。

  我市三环阀门有限公司同德国杨森公司在桥东区合资兴建大型阀门及冶金装备项目;石家庄华茂肠衣有限公司为扩大肠衣出口加工规模,充实企业流动资金,产品销往德国、意大利等国家项目;石家庄市康发工贸有限公司在意大利建立销售机构项目;双环汽车有限公司引进汽车零部件产品生产技术项目等一批项目被外商看好,正在积极洽谈中,有的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果。

  由工业促进局牵头,高新区、桥东区、新华区、高邑县以及中直企业组成的装备制造业分团,对这次“石洽会”非常重视。为了不虚此行,既展示我市装备制造业的成果,又能在招商引资上创佳绩,早在6月份该分团就召开了由150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参加的动员会,介绍欧盟情况,提高企业招商意识。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项目准备力度。截至上会前,共筛选招商推介项目25项,其中大部分项目已经与外商接触和洽谈。在“石洽会”上,该分团成员主动查阅外商签到单,了解外商情况和合作意图,主动出击,积极洽谈,使项目合作又有了新的进展。不但又有一批项目达成意向,而且又捕捉到一批新的项目信息,并及时追着外商联系和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