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9岁体重达127公斤 英国减肥女要装“遥控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英国德贝郡29岁女子玛丽娅·科维体重高达127公斤,尽管她尝试了各种减肥疗法,但都效果不大。于是她决定花9500英镑,在自己的胃上安装一根电子遥控胃带,这根“遥控胃带”可以通过外部遥控器收紧和放松,从而控制她的胃部容量。据悉,玛丽娅将成为英国第一个拥有“遥控胃”的减肥患者,全世界目前安装遥控“胃带”的人,也只有50人左右。

  据报道,玛丽娅是一家公共事业公司的行政人员。此前她曾多次尝试各种减肥方式,不但效果不好、影响体质,而且一旦停止减肥,体重还会立即反弹。“我曾尝试过多种减肥方法,早在6岁时,妈妈就让我节食,还带着我和姐姐一起去咨询营养师,但是所有办法都没成功。”“我尝试过节食、去健康农场劳动,去年甚至还住院,在医生的帮助下控制饮食,后来体重确实有所减少,但很快就反弹了。我希望能成功减肥,这样我会变得自信、快乐。”

  以前减肥患者使用的常规胃带都是装满了盐水的胃带,医生只能通过向胃带内注入更多的盐水来使它膨胀,从而改变胃的容量,这一方法很容易给病人带来感染的危险。而这根“遥控胃带”是用硅树脂制造的,它又被称做“轻松带”,它包含一个小型信号接收器、一块计算机芯片和一个10便士硬币大小的微型马达。这根“遥控胃带”将通过手术系在玛丽娅胃的上部,而小型信号接收器则安装在玛丽娅胸骨部位的皮肤下,通过电线和“遥控胃带”的马达相连。医生可以通过一个类似电视遥控器风格的外部遥控器对“胃带”进行收紧和放松的操作,从而改变玛丽娅的胃容量,使她很容易就会感到吃饱,借此限制她的食欲和食物摄入量。医生要让玛丽娅的胃大还是胃小,只需按一按遥控器即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