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酒后连开数枪杀妻子 法前橄榄球星获刑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醉酒后杀妻

  法国南部的格勒诺布尔市刑事法庭当天对塞西永谋杀妻子一案做出判决,这一判决比检察官建议的还多了5年。塞西永的律师在法庭宣判后说,现年47岁的塞西永对这一判决感到震惊,“我们将提出上诉”。塞西永的大女儿、26岁的安琪莉克当天在法庭上曾含泪恳求法庭给予轻判。她说:“我就要失去双亲了,我不能在没有父亲的关爱下生活15年。他已经
受到了惩罚。”塞西永则对他的两个女儿说:“我一直爱你们的母亲,我对杀死她感到非常痛苦。”

  塞西永已经在法庭上供认,在2004年那次离他们家不远处举行的一次家庭聚会上,他在酒精的作用下向其妻子、时年41岁的尚塔尔开了5枪。他说,他当时喝得烂醉,还掴了宴会女主人一记耳光,然后他返回家,并持一把马格努姆左轮手枪回到现场。他说:“我当时什么也没想,我只希望我的妻子跟我回家。”塞西永告诉警方,他当时完全喝醉了,现在已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警方说,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是驾驶员最高限量的6倍。

  在被问到为什么向妻子开枪时,曾被视为家乡英雄的塞西永说:“这是我一生要问自己的问题,我事先没做任何计划,我希望我能知道答案。”他还在法庭上说,他当时只是想威胁妻子,并非想把她打死。他在一份陈述中表示:“我只想伤害她,我感到我正在失去她,那天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他在法庭上告诉陪审团:“我感到受到了羞辱,我感到没有人正在听我说话,我非常绝望。”

  失意后疯狂

  从1988年到1995年间,塞西永曾参加过46场比赛,并5次任法国橄榄球队队长。但在1999年后,他没有能够在橄榄球界找到一份工作,这使他非常沮丧。据说,只有一张西点师证书的塞西永从此开始酗酒,还经常打骂妻子,并拒绝接受治疗。心理学家告诉检察官,塞西永性格脆弱,易于陷入疯狂的嫉妒中。曾担任橄榄队前卫的塞西永告诉法庭,在其橄榄球生涯结束后,他非常沮丧,并常常有妒忌心理。“我的妻子整日工作,她很晚才回家,而我一天无所事事,非常孤独,我需要与人接触,所以我经常呆在酒吧里,用泡沫麻醉自己。”

  他的律师理查德·泽尔马迭辩护时说,他只是冲动犯罪,而不是有预谋犯罪。但检察官迪布瓦说:“你向她(其妻)的胃部连开了几枪,而且还在1米的距离内。你说你不想杀她,真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陪审团最终同意了这一观点,认定塞西永是预谋杀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