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砸车帮”落网供出拎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1:12 半岛都市报

  本报 11月 11日讯(记者谢军通讯员仪铭)近日,市南警方从一起砸车盗窃案入手,先是通过两天的侦破工作抓获三名嫌犯,又根据这些嫌疑人的交代,利用监控从吉林一路跟踪嫌疑人,最后在潍坊境内将三名专门拎包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南公安分局获悉,这六名均有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已于昨天被批准逮捕。

  “我们的包在车里被偷走了!”9月20日下午3时许,市南公安分局珠海路派出所接
到报案,一对来海边游玩的情侣被盗。民警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分析,很有可能是三人作案,作案后其中一男青年坐出租车离开,另外两人则乘坐黑色的伊兰特轿车离开,巧的是,有过路市民记下了伊兰特轿车的车号:鲁UL××65。

  根据这个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伊兰特车车主,经了解,车主已经把车租给本市一家租赁行。警方通过侧面了解,租车人为吉林男青年王君辉。

  9月30日上午,警方经过连续几天的侦查终于发现,嫌疑车辆停在市南区吴淞路的一家东北菜馆门前。

  下午3时,嫌犯王君辉等人酒足饭饱走出饭店,上车后,从辽宁路继续往台东方向走。半小时后,这些人在步行街附近下了车,办案民警跟踪到台东六路附近。在一条无名道上,停着一辆黑色的瑞风商务面包车,其中一个嫌疑人用胳膊肘把车门玻璃打碎,从车上拎走一个黑色大包。由于还没有掌握其他几个人的证据,民警只好先让歹徒逃走。下午4时,3名嫌疑人回到他们的住处———华阳路一宾馆,等他们再次出门时,被当场抓获。

  经审,嫌疑人承认了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并向警方举报,还有一伙人以前也在青岛作案,主要是以拎包的形式作案,以前他们也一起“合作”过,现在那些人租车回东北老家了,这几天就会回来。

  获取信息后,警方立即通过技术手段对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租赁的车辆进行跟踪。10月6号,警方发现被监视车辆从东北往山东方向返回。五天后,开始从天津出发沿途经过河北沧州往济南方向赶。市南警方当天赶往济青高速路实施抓捕,经过一番周折,最后在潍坊一家洗浴中心内将三名嫌疑人抓获。至此,历时22天,6嫌犯全部落网。经审,拎包的三名嫌疑人交代,自今年7月份以来,他们先后在青岛、济南、潍坊等地作案30余起,案值达10余万元。

  办案民警提醒,不少人喜欢把钱包、笔记本电脑等放在车里,这也给犯罪份子提供了作案机会,因此,市民外出停车时,最好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上。

  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