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称替城管收保护费 “吃”黑摩的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2:02 法制晚报

  称替城管收保护费 “吃”黑摩的被判刑

  一男子因寻衅滋事罪获刑3年

  本报讯(记者 李奎) 马某在地铁口向黑摩的司机大肆强收保护费,竟然谎称城管让他代收的。记者上午获悉,马某被石景山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了解,河北来京无业人员马某曾于1996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经检方查明,去年6至12月间,马某在石景山区古城地铁西北口外,多次强行向潘某等多名无照揽客的黑摩的司机收取每人每天2元的保护费,共计人民币1000多元。

  在收取保护费的过程中,马某有时谎称是城管部门让他收的。他还对黑摩的司机扬言说,如果不交就别想在地铁口拉活儿,并以暴力相威胁。

  马某强收保护费的行为给这一地区的治安造成了很坏影响,后黑摩的司机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民警将正在街上游荡的马某当场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