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0探头“紧盯”重点雪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3:31 法制晚报

  上午 市城管执法局公布扫雪铲冰应急预案 针对街巷、胡同等积雪向市民发出倡议

  150探头“紧盯”重点雪情

  探头盯雪情 全员停休 制定应急预案 针对街巷、胡同等处积雪 城管发倡议——

  扫雪铲冰 全民除“盲点”

  商家自扫门前雪 违规挨罚 人人都管瓦上霜 伸手出力 清理后不要倒在窨井里

  本报讯 (记者 洪雪)150多个探头盯重要路段的雪情,全员停休……市城管执法局已经制定了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同时,今天上午,市城管执法局通过本报首次向全市市民发出扫雪铲冰的倡议,希望广大市民都伸把手,出把力,主动上街清扫积雪。

  探头盯雪情 城管停休

  短信通知提前到岗、150多个探头紧盯重要路段的雪情,全员停休,应急小分队上街……城管部门已制定了扫雪铲冰应急预案,根据大雪、中雪、小雪和连续降雪启动不同等级的预案。

  据了解,城管部门对全市范围内各主干次干道、立交桥等分布情况划分责任区,启动所有的探头,随时通报、调度城管队员前往雪情“重灾区”进行督导。

  降雪期间,全体人员一律停休,增加24小时值班人员,随时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应急工作信息渠道的畅通。

  不扫门前雪 要吃罚单

  按照规定,各个商家应该自扫门前雪,昼间降雪的,应当随时清扫,两小时通路,四小时消除;夜间降雪的,应当在次日10时前清扫干净。

  城管部门还将出动装有电子眼的“移动”指挥车,远距离监控“懒商家”。对未按规定完成责任地段扫雪铲冰工作的,城管部门将责令其改正,并处责任单位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城管发倡议 全民除雪

  虽然城管、环卫部门已经做好预案严阵以待,但要在降雪后的几小时内,将城市中包括街巷、胡同在内所有道路的积雪及时清除,是一件复杂而又庞大的工程。

  为此城管部门倡议,这更需要各“门前三包”单位及时清除责任区内的积雪,需要广大市民都伸把手,出把力,主动上街清扫积雪,特别是人行便道以及街巷、胡同内的盲点,形成“人人自扫门前雪,也管他人瓦上霜”的新气象。

  同时,如果市民发现居住地区出行道路的积雪积冰未能及时清除,也可拨打城管热线“96310”。城管执法机关将尽快联系、协调相关单位进行清除。

  相关链接

  清理的积雪放哪里?

  按照规定:清理的积雪可以堆放到道路两旁,也可以堆放在人行道上,严禁将使用融雪剂的积雪堆放在树穴或草坪内。

  不要将积雪倒在窨井里。积雪中有树叶等杂物,倒在窨井内,积雪结冰后,极易造成下水管道堵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