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成泥河地下被“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5:25 新民晚报

  

马路成泥河地下被“掏空”

  今晨4时许,南丹东路漕溪北路口一根大口径地下自来水管突然爆裂,湍急的水流不仅把路面冲开一个长约20米、宽约20厘米的豁口,还将约100平方米路面下的淤泥“掏空”,使其随时都有塌陷的危险。

  马路上满是淤泥

  事故发生时,大水不断地从豁口涌出,并迅速向四周蔓延,从漕溪北路到天钥桥路的南丹东路上,约600米长的路段“水漫金山”,水深有15厘米左右,最深处达30厘米。湍急的水流将豁口周围路面下的淤泥一起带出,使得南丹东路几乎成了一条泥河。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打开数个窨井排水。市南自来水有限公司的抢修人员则关闭了几个总阀。大水停止喷涌大约40分钟后,路面积水才基本退去,但大量淤泥铺在路面上,警方只能暂时封闭这一路段。环卫部门花了约3个小时才将路面清洗干净。

  地面下贮满了水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有2台大型挖掘机作业,从漕溪北路到天钥桥路的南丹东路西向东的道路被封,幸亏今天是周日,没有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漕溪北路南丹东路口约100平方米的路面被地下大水“拱”得凹凸不平。

  据徐汇区市政工程管理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区域的路面下因为贮满了水,所以没有塌陷下去,但一旦水退去后,路面随时有塌陷的危险,所以他们将等自来水公司修好水管后,撬开路面重新铺路。

  据介绍,爆裂的自来水管是一根500毫米的大口径输水管。由于该地下水管为铸铁老管,老化程度比较严重,这一路口车流量大,管子不断受压,加之昨天申城昼夜气温变化大,热胀冷缩效应加剧,最终造成水管自然爆裂。预计水管抢修工作要到今天下午2时才能完成。其间,自来水公司将派出送水车,解决周围居民的用水问题。

  沿街水果店遭殃

  大水涌出时,沿街一些房屋因此遭殃,有2幢大楼地下室和4家店铺进水。上午9时许,在56路公交车终点站调度室,工作人员正在拖地板,而在旁边的一家水果店里,小老板更是一筹莫展,大量水果因被泥水泡过,只能扔掉。

  据水果店的涂姓女店主介绍,凌晨4时许,她在水果店阁楼上睡觉,突然被大水冲刷卷帘门的声音惊醒,想爬下木梯到店堂里看看,却发现店堂里已经全是泥水,几双拖鞋像小船一样漂着,根本无处下脚,她只好用塑料袋套住双脚走进泥水,“一排放水果的大冰箱进水后因为线路短路被烧坏了,电源自动切断,很多水果被泥水泡过也没法再卖了。”

  本报记者金志刚实习生王瑜明

  上午9时,市自来水公司人员正在紧急抢修爆裂水管

  本报记者张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