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出现抱抱团 多数人善意接受拥抱陌生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1:42 东方今报
郑州出现抱抱团多数人善意接受拥抱陌生人(图)

部分郑州市民坦然接受了来自陌生人的拥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郑州讯 11月11日,郑州二七广场德化街附近,出现了20多个手举纸板的年轻人,他们就是主张“接受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拒绝冷漠”的“抱抱团”成员,部分郑州市民坦然接受了来自陌生人的拥抱。

  效仿其他城市成立“抱抱团”

  缘分尘埃(网名)是“抱抱团”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自我介绍后,他先和记者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缘分尘埃说,前段时间他在网上看到长沙成立了“抱抱团”,还多次组织活动,成员们到繁华街头免费与陌生人拥抱,以此向日益冷漠的人心说“不”,倡导一种人文关怀。随后,北京、南京、广州、天津等地也纷纷成立了“抱抱团”。他就决定在郑州成立“抱抱团”。

  缘分尘埃在猫扑、搜狐等各个论坛发布了倡议,又组建一个郑州“抱抱团”的群。不到两天,就有50多名成员加入他创建的群。这次前来的“抱抱团”成员之前并不认识,都是在网上约好的,大部分是学生,也有上班族。“活动会从下午2时持续到4时30分”。

  “抱抱团”成员聚到一起,在德化街合影留念后,分别投入了活动中。

  免费拥抱多数人善意接受

  德化街北头,一对情侣牵着手走来。缘分尘埃迎上去问:“能拥抱一下吗?”男孩很大方地和他来了一个拥抱。缘分尘埃要拥抱躲在男孩身后的女孩时,男孩急忙伸开双臂,将女孩护住,拒绝缘分尘埃上前。

  3名女孩刚从一家服装专卖店出来,看到“抱抱团”成员手中的硬纸板上写着“自由拥抱”的字样,就主动上前跟美女成员蜡笔小果(网名)拥抱了一下。一名清洁工大姐好奇地看着这些年轻人,看到一名男孩向她伸出双臂,她急忙放下手中的工具,跟男孩抱在了一起。“我也不知道啥意思,但看到这么多年轻人,挺开心的样子,没理由拒绝”。

  “抱抱团”成员走上二七广场过街人行天桥。缘分尘埃和一名男成员拥抱了一个中年男子,中年男子笑着问:“都是男孩,怎么没有女孩拥抱我呢?”中年男子话音刚落,蜡笔小果跟另一名女成员就迎了上去。

  不理解者的话很伤人

  也有部分市民表示不能接受。在某专卖店门前,“抱抱团”成员刚一停下,两名女促销员就后退着躲回了店里,摆手拒绝道:“不好意思,我们比较封建。”还有很多市民不知道咋回事儿,一路跟着看热闹。“免费拥抱,我还以为抱一下要钱呢。”有人开玩笑地说。

  活动结束时,“抱抱团”成员聚到一起,说起了各自的感受。“人跟人沟通起来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困难。”蜡笔小果说,给她感觉最好的就是,在二七广场东南角拥抱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奶奶。“老奶奶80多岁了,我拥抱她,她很开心”。

  但个别市民看到“抱抱团”成员的牌子,再看到他们上前要求拥抱,都慌忙逃避,还甩下一句“没事儿闲的”。

  缘分尘埃说:“我们就是想告诉大家,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些关怀和爱。哪怕仅仅是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也会让人们心里很温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