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抱抱团拥抱陌生人行动遭质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39 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抱抱团拥抱陌生人行动遭质疑(组图)

抱抱团引来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抱抱团拥抱陌生人行动遭质疑(组图)

  在郑州市二七广场,20多名青年男女,手举着“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拒绝冷漠,FreeHugs(自由拥抱)!”的牌子,要求周围的陌生人给自己一个拥抱。



  □记者梁振廷文平伟图

  本报讯 前天下午,在郑州市二七广场,20多名青年男女,手举着“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拒绝冷漠,FreeHugs(自由拥抱)!”的牌子,要求周围的陌生人给自己一个拥抱(上图)。这引来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据悉,这是网友组织的一次“抱抱团”活动。“我们是自发性的,活动时间是下午2:00到4:00,地点在二七广场繁华地段。”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王帅说,“至于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因为我们共同认识到如今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太冷漠了,更需要关怀,我们想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冰释这种冷漠。”

  记者看到,“抱抱团”成员都是20来岁的男女青年,他们微笑着主动上前拥抱陌生人。很多市民脸上充满迷惑,而有一些年轻人则主动上前拥抱。

  对于“抱抱团”,一些市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市民郭先生对此嗤之以鼻,说“要拥抱陌生人,还是先抱抱自己身边最亲的人吧,可能这一点都很少有人做到”!

  也有人建议:“中国人向来含蓄内敛,和陌生人突然来个拥抱,很少人能够接受。如果换个方式,比如微笑、握手等也能表达同样的意思。”

  一位中年人对记者说:“拥抱,想得开的就拥抱了,想不开的躲开了。我觉得这只能成为一种形式,并不能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然而一个年轻的女孩反对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蛮有意义的。虽然有人说这不够实际,但这总是一个让人温暖的行动。”N

  ★链接:“抱抱团”流行于国外,以此向日益冷漠的人心说“不”,倡导一种人文关怀。国内最早在长沙发起,发起人是一个名叫才子豪的广告从业人员。长沙抱抱团成功举行了多次活动后,北京、南京、广州、天津等地也纷纷成立“抱抱团”,成员通过网络相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