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忘锁车门引来行劫歹人 停车别犯“习惯性麻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月1日,南京一的哥洗车时没锁车门,车被人抢走。犯罪嫌疑人驾车逃窜过程中,还对民警行凶。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安警官提醒,只要的哥提高警惕,锁好车门,这起案件就不会发生。正是因为很多的哥都有“习惯性麻痹”,导致这样的案件屡屡发生。

  忘锁门的哥梦中被抢

  本月1日凌晨,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准备在老地方洗个车,并在等洗车的间隙睡一会儿。他将车熄了火,摇起车窗准备休息,却忘了锁车门。刚入睡,车门突然被一男子拉开。刘师傅意识到该男子要抢车,一边和对方撕扯,一边大声呼救。对方力大无比,驾车逃跑,当天凌晨4:10,歹徒驾驶被抢出租车到了镇江市戴家门收费站,民警赵宇振示意歹徒停车,但歹徒毫不理会,强行闯过关卡,又用弹簧刀捅伤赵警官,歹徒弃车逃窜,被及时赶到的辅警抓获。

  无人车老外“抢”去兜风

  本月10日凌晨1时许,今年26岁的南京丁山宾馆出租公司苏A794××出租车驾驶员张某将自己驾驶的绿色起亚出租车停放在南京1912街区某酒吧门口候客时,车门未锁,车钥匙也未拔,就离开车辆到10多米外与熟人闲聊,后发现车辆被盗。警方几小时后在厚载巷找到该车。原来是两个喝醉酒的老外从酒吧出来后,径直上了张的哥的车准备回住地,却发现车上没有驾驶员,而钥匙就在车上,于是借着酒性,发动了车子,在南京城里兜起了风,幸亏他们没有恶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财外露引来娃娃抢劫

  9月12日9点左右,苏A752××出租车司机黄师傅将车停在仙鹤街苏果门口。下车时,他没有锁车门。这时,在附近游荡的4个小男孩见出租车没上锁,就跑上前拉开车门,将黄师傅放在驾驶座旁的一沓纸币抓起就跑。黄师傅买完烟回来,刚巧看到几名小孩正在偷他的营业款,便立即上前喝止并准备将其中的一名小孩抓住,没想到小男孩掏出刀将黄师傅捅伤。后来,还是在周围市民的协助下才将4名小男孩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15岁、魏某12岁、赵某某11岁、李某10岁。

  安警官提醒,秋冬季是抢劫案高发期,驾驶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停车休息时一定要锁好车门,车窗玻璃放到安全位置,离开时要拔下车钥匙锁好车门。将钱物妥善放置好,财不外露,防止财产损失。遇有歹徒行劫时,一旦有机会报警,请迅速拨打110,以便及时得到解救,抓获犯罪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