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论寒暑老太街头卖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无论寒暑老太街头卖报(图)

  老人每天都会在航天医院东门口摆摊卖报纸。本报讯年近八旬本应安享晚年,生活惬意轻松,可79岁的老太太陈秀玉不管天气冷暖,总会按时出现在长安区航天医院东门口卖报纸。虽然双眼已花数钱拿报都很费劲,可老人不愿意闲在家,她想再多卖几年报纸为儿孙攒点钱。

  昨天早上8点多,记者在航天医院东门口找到了正忙着卖报纸的陈老太太。一个小推车上放置着三四种报纸,老人坐在推车后精心地整理着。布满皱纹的脸和双手,有些浑浊的双眼,老太太满口的牙齿已经掉光。来买报纸的多是熟人,因此老人不需要大声吆喝,生意也非常好。老人说:“这里的人都好,买报纸从来不骗我。”采访间隙,还有行人将看过的当天报纸免费送到老人的摊点上,让她再卖出去。

  陈秀玉老人的家在长安区杜陵村,子女也早已人过中年。干了一辈子小买卖的她不愿意待在家里闲着。在她看来,家在农村的儿孙生活还不好,她多卖点报纸就能多攒些钱给孩子们。采访中,老人反复念叨着:“二儿子还没有盖房子,孙子还没有娶媳妇,都要钱呢!”

  从1997年下半年起,老人就独自在外卖报纸。开始身体还硬朗,老人一边吆喝一边卖,长安区的不少地方老人都去过。两年前为了卖报纸方便,老人专门在航天医院附近的北里王村租了一间平房。不管天气冷暖,老人每天都会出现在航天医院东门口。

  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后,老人自己弄点吃的就出门到附近的取报点上取上五六十元的报纸,直到下午四五点才收摊。中午没法离摊,老人就托周围熟人给自己在附近小店买碗凉皮或稀饭。老人把卖报纸的每一毛钱都看得很重要,每当有人买两份报纸给老人一元钱,她总是会把钱反复弄平整后小心攥在手中。一天虽然只能挣十几块钱,可老人说:“只要身体好,我还想多卖几年报纸。”文/图记者王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