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盖井跌伤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长安区一条新修的宽敞马路上,有4口井没有井盖、20多个方井没有井箅子,10日晚,一名骑车妇女在其中一个深10多米没有井盖的井边摔倒,造成多处骨折。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交大口腔医院见到了摔伤的张女士,她的头部、臂部还包着厚厚的纱布。张女士告诉记者,10日晚上7时左右,她骑着自行车去走亲戚,途经长安区这条
新修的马路,由于是下坡路,也没有路灯,她放慢了车速。突然感觉车子撞上了东西,身体随着惯性重重地摔倒在马路上。她勉强从地上爬起来,发现路中央有口没盖的井,旁边放着一个大水泥墩,她的自行车卡在井口。一商店的店主将她送到了医院。经医院检查,她的下颚和左手骨折,脸上多处擦伤。

  昨日中午,记者在张女士的爱人孙先生引领下来到了张女士出事的地方,从长安区南长安街拐上何家营新村南侧和西安培华学院北围墙外之间的这条马路,宽敞的路口就有一个没有井盖的深井,旁边摆放着一块大水泥墩,井口周围血迹斑斑,孙先生说,他爱人就是在这里撞上井边水泥墩摔伤的,自行车卡在井口。记者站在井边向下看,这口井至少有10米深,井底黑乎乎的。路边做生意的一位师傅告诉记者,这口井没有井盖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后来,有人在井边放了大水泥墩。10日晚,一名妇女骑车撞上水泥墩摔伤,当晚,一辆小汽车又一头撞上了放在井口的大水泥墩。记者在这条新修的马路上数了数,发现路边20多个方井都没有井箅子,路中央4个圆井的井盖不是被过往车辆轧坏就是不见了踪影。

  孙先生看着敞开的井口,看着这随时都在威胁行人安全的无盖井,临走时,他从附近找来树枝架在井口,上面绑上红塑料袋提醒过往路人。据附近群众说,这些井盖多数都是被人偷走的,这路中央圆井的深度都在十多米,如果不及时补上井盖,后果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