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打击非法传销活动再出重拳捣毁传销窝点8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1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继一段时间连续打击非法传销活动之后,11月12日,我市公安、工商部门再次展开大行动。当天早上5时30分,两部门出动30多名执法人员,对位于玉林城区的江岸开发区、天心路等一带的出租屋进行了清理打击行动,传唤传销骨干分子,遣散涉嫌传销人员,并要求传销人员限期离开玉林。

  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见证了此次打击行动。早上6时左右,当执法人员来到位于
天心路一间出租屋时,发现传销人员正在进行讲课辅导,一间10来平方米的房间里,挤了近20个传销人员。据了解,天色刚刚蒙蒙亮时,这伙人就起床集中讲课,由经理人员进行洗脑。进入出租屋的执法人员当即宣告:玉林市公安、工商执法人员正在开展打击非法传销行动,屋内人员必须立即停止讲课,听候执法人员处理。随后,由一部分执法人员进入传销人员租住的房间进行搜查。在搜查中,发现了大量传销人员用来从事非法传销的西服、记录本之类的东西,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物品进行了查扣处理。同时,另一部分执法人员对在场的传销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他们限期离开玉林。

  就在天心路西一区的打击行动正在进行的时候,执法人员又得到消息:在天心路东一区的一栋出租屋里,又发现了70多名传销人员正在上课洗脑。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东一区,果然在一间出租屋内,发现70多名传销人员在集中开会,两位经理人员正在给传销人员讲课。执法人员立即控制住出租屋内的传销人员,并对传销人员居住的房间进行搜查,对传销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他们限期离开玉林。

  天心路一带的打击行动进展十分顺利,江岸开发区一带的行动也取得了良好成效:执法人员捣毁了一个非法传销窝点,教育劝离传销人员30多名。此次打击传销窝点的行动暂告一个段落,转入下一阶段的大规模行动。

  上午10时30分,大规模打击非法传销行动开始,市工商局、公安局和社区组织出动400多人,分成10个小组实行大规模打击行动。此次行动,一举取缔了位于江岸开发区、天心路、州珮村的传销窝点87个,遣散涉嫌传销人员600多人,传唤涉嫌传销头目23人;查扣涉嫌传销物品西服、化妆品和传销人员用品电风扇、桌椅等一批,查扣传销涉案款1.5万元,用于传销活动的银行存折(信用卡)19本。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