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湘军会见清华大学海峡两岸农业园区配套政策课题研究组专家、台湾研究所所长刘震涛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1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关伟)11月12日,由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震涛率领的清华大学海峡两岸农业园区配套政策课题研究组,在自治区台办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考察调研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

  市长金湘军、市委副书记余兴祥、副市长龙虎在玉林宾馆会见了刘震涛一行。副市长龙虎出席我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配套政策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金湘军说,玉林正面临着泛珠三角经济区、泛北部湾经济区的构建和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等多重区域合作新机遇,使玉林与台湾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合作前景更加开阔。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构建了玉林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与交流的新平台,台湾与玉林的合作不仅是农业方面,还应包括工业、服务业等方面在内的更宽领域、更多层面的合作,玉林在这些领域都有着较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此次课题研究组的及时调研,共同探讨如何制定、完善海峡两岸农业园区配套政策,共谋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大计,对加快推进试验区的建设、多重区域的合作起到针对性的作用。

  刘震涛说,玉林的基础条件很好,气候环境与台湾近似,要大力做好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工作,真正建成一个具有辐射功能的平台。重点在技术和管理方面着手,加强与台湾农业机构的联系,把两岸农业合作利益及时反馈给农民,把新农村建设与试验区建设有效地结合起来。因此,要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探讨两岸的农业机制问题,使两岸农业合作具有开创性。

  课题研究组的专家学者一行先后考察了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工作委员会以及试验区的花卉基地。

  龙虎副市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玉林的地理位置、农业资源、非金属矿产资源、自然景色等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蓬勃发展的玉林农业》录像片,听取有关试验区开展工作的情况介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