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妻携手走过60年同满80岁 子女操办钻石婚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38 国际在线

  昨日两人同满80岁,子女们为他们操办了大型钻石婚——八旬夫妻走过六十年

  踏着红地毯,和着婚礼曲,在飘舞的礼花中,开福区福星门年已八旬的彭海清老人和郑淑兰老人,昨日牵手走进子女们精心设置的钻石婚礼殿堂。在声声祝福中,子女们也了却了孝顺父母的一桩心愿。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四世同堂家庭和谐

  昨日同时年满80岁的彭海清老人和郑淑兰老人祖籍均为望城县,60年前经人介绍,两人结为夫妻。在旧社会,彭老一家在福星门开过柴火木炭店铺,“文夕大火”期间店铺被烧后,全家以拖板车谋生,过着贫苦的生活。解放后,彭老成为市肉食公司的职工,直至1986年退休。

  “我们家已是四世同堂,非常和睦,夫妻之间、婆媳之间没有红过脸。” 彭老对自己家庭关系的和谐非常称心。据了解,目前彭老的4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均已成家立业,整个大家庭四世同堂27口人。

  由于家庭和睦,夫妻俩和两个儿子生活在一起,没有分过家,四代人在一起过着快活宁静的生活。

  让父母“现代”一回

  “我们做子女的,希望能尽量弥补老人在旧社会留下的缺憾,结婚60周年和80岁生日,特意为老两口操办这场充满现代气息的钻石婚礼和生日宴,也算了却一桩孝顺的心愿。”谈及精心策划的这场特殊婚礼,彭海清二女儿彭德奇道出了做子女的想法。

  彭德奇告诉记者,为了将她们六姊妹拉扯大,父母吃了不少苦。今年适逢父母80岁生日,于是他们将生日和钻石婚礼的举办放到了一起。为了让两老好好感受一下新时代的婚礼,儿女们将婚礼举办地选择在大酒家,并早早为老两口定做了充满了喜气的唐装,请了礼仪先生,邀来了亲友。

  牵手走上红地毯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子女们的簇拥下,一身唐装打扮的彭海清和郑淑兰出现在婚礼现场,由于郑老腿脚不灵活,她坐在轮椅上由彭老推着。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中午12时许,钻石婚礼和生日宴在礼仪先生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心情激动的彭海清牵着老伴的手,踏上了喜气的红地毯。礼花、祝福、掌声、蛋糕……在婚礼司仪台上,两老笑得合不拢嘴。

  “党的政策好,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子女们非常孝顺,我们晚年生活过得很好。”面对记者的采访,彭海清老人道出夫妻俩的心声。

  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