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引导学生基层就业解决中小企业急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29 黑龙江日报

  吴昌林 记者 闫雪峰

  本报讯日前,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和哈尔滨市中小企业局联合举办了人才推介合作签约仪式暨首次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95家中小企业带来1200多个岗位现场招聘,当场有超过2000名毕业生与急需技术型人才的中小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

  据了解,为了探索向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推荐技术应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实行技术型人才与有大量人才需求的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的有效对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与哈尔滨市中小企业局建立合作机制,实行“产学结合、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同时为该院毕业生开辟更广阔的就业空间。

  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培养技能型人才,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学生的动手能力得到迅速提高。在今年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大赛中,该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1000所本专科院校的5万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两项银奖、一项三等奖。在国家级“高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中,与11所本科院校、8所高职院校的247个代表队同台竞技,获黑龙江赛区一等奖。目前,该校的毕业生活跃在省内众多中小企业当中,成为各企业中的技术骨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