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空“抛物线”下垂半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楠摄影报道

  蜿蜒百米的高空架线因下垂呈现出“抛物线”状,最低的距离地面仅1米。今年5月18日,热心市民王鸿生曾致信“区长信箱”,得到有关部门的反馈,并表示解决。但直到今天,此事依然没有解决。市民建议说,政府反馈能否更细致些,让居民心中有数。

  行人穿行电线底下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国定路(政通路———邯郸路段),只见原本应绷得笔直的高空架线,下垂成了一段段“抛物线”,沿途300米随处可见线路任意缠绕而成的大“圆环”。由于该路段毗邻复旦大学,午休时分学生在紊乱电线下穿行。

  一般高空架线离地面起码有5米左右,而在国定路邯郸路口,一个“圆环”已经耷拉在绿化带上,离它几步远,还有3根掉落的线头随风摇摆。

  “这里晚上光线很差,很有可能会有人不当心碰上。”附近居民李老师说,如果遇到刮风下雨,这些“抛物线”和脱落线头的危险系数更高,后果不堪设想。

  有回复没落实

  然而当记者拨打“95598”电力热线,却得知电力部门的高压线都是紧绷的4根平行线,不可能出现成捆成团的现象。这一个个“圆环”可能是电话线、电视线、通讯光缆等。

  今年5月18日,热心市民王鸿生向杨浦区“区长信箱”写信,反映了该现象,电线紊乱不仅有碍观瞻还存在安全隐患。很快,王先生的信得到了回复,并表示会尽快解决。

  可是让王先生失望的是,回复已经过了半年,事情却还是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勤答复能否有明示

  “抛物线”迟迟未整治,王鸿生在“百姓论坛”上发帖,一时议论纷纷。网友

  ruipeng猜测,此事应该正在协调解决当中。由于该处尚有工程施工,可能会等到结束再整理市容。

  记者从杨浦区获悉,居民只需发邮件至“区长信箱”,都会转给区长,批示后交有关部门落实。除此之外,居民反映问题的快速通道还包括“部门信箱”、“网上评议”和每月一次的“区长在线”。无论通过哪种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都会在1个月内告知反馈。

  记者从杨浦区考核办获悉,市民提出的问题涉及多单位的,会同时向多部门下发,因而不会发生部门间“踢皮球”。那么办事的动态能否也让居民心中有数?

  网友小吴则表示,如今网上沟通渠道丰富快捷,很多部门都做到了立即回复,可“回答”经常很简单,让人感到虽然事情被受理了,处理结果如何仍未可知,如果能将办理情况介绍的更详细,甚至明令整治时限,那样“快速通道”就会更顺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