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参与团购只需“付钱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

  晚报讯 网络汇聚人的力量,这一点在购物上尤为突出。自团购流行后,网站不仅仅扮演一个网络讨论的平台,而是中间商的角色,由网站事先与商家洽谈好价格,供网友订购。

  一款蓝牙耳机原价690元,如果有5人—9人愿意购买,那么它的价格降至480元,如果有10人以上购买,那么降至368元,接近5折;一个电烤箱原价358元,10人以上购买价便降
为199元;乐扣乐扣保鲜盒原价208元,10人以上购买价119元。记者在上海热线“共同购买”频道看到,一般团购的价格是原价的5—7折之间,个别商品更是低至2折,惹得上百网友争先预订。

  事实上,目前的团购种类已经涉及到方方面面,从各类家居用品、化妆品、数码产品等到学车、装修甚至买房、结婚用品等都采取团购方式。在无忧团购网上,网友们除了忙着“拼团”外,还热衷写写装修、结婚、育子的经验,从婚前写到婚后,不亦乐乎。

  随着团购的流行,如今“谈价格”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原先主要由网友自发“拼团”再与商家要团购价,现在网友只要报名即可,网站已经替网友谈好价格,凑满人即可。记者从上海热线了解到,其操作方式便是先与代理商或厂商直接谈好价格,参与团购的网友只要到时“付钱领取”即可。当然,每样商品都会显示出目前团购的人数有多少,有时碰上不到10人的情况,个别网友甚至会拉拢好友参与,以拿到更优惠的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