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天白领变晚上赌徒 西安一男子六年赌输五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18 国际在线

  白天,他是职场白领,做事雷厉风行,受人敬重;深夜,他将自己埋在电子赌博机里,不输完口袋里的钱不罢休,6年输掉50多万。西安市民王飞健(化名)多年来难以从电子赌博机中自拔。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偶尔一次机会迷上了赌博

  今年30岁的王飞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家境也好,父母是一家银行的高级干部。1998年,王飞健大学毕业后到一家国企上班,他也很享受这种正常的生活。然而某天,他出于好奇走进一家电子赌博厅。从此,平静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我经常忍不住往赌博厅跑,整夜整夜地玩,自己的钱花光了,就向家里要,向朋友借。”王飞健低着头说,他还利用工作之便挪用过公款,事后再把钱补上。害怕自己做错事,他离开了那家国企,另外找了家公司。

  在新公司,王飞健凭能力很快当上了区域经理,月收入五六千。说起工作,他神采飞扬,“公司里的销售精英几乎都是我培养出来的。”

  能戒烟戒酒就是戒不了赌瘾

  王飞健说,在别人看来,他是个正常人,而他也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是个赌徒,每次都选择深夜11点以后去赌。“我害怕别人知道后看不起我,害怕别人知道我活得这么阴暗。”王飞健把头深深埋进胳膊里,“我都觉得自己不正常,人家都说迷恋赌博是为了捞钱,而我就是想赌,直到把钱输完,才能安心离开。”

  6年来,王飞健输了50多万,他也因此不敢面对婚姻。“每当女朋友问什么时候结婚,我就很难过,怕她知道赌博的事之后离开我。我能戒烟、戒酒,可就是戒不了赌瘾,谁帮我戒赌瘾……”

  对此,陕西师范大学已退休的心理学教师、国家心理咨询师王瑛说,一个正常人,应该有耐受力、承受力、自控力,而王飞健显然缺乏自控力,赌瘾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就像吸毒一样。要想真正戒掉赌瘾,主要还得靠自己加强控制力。王瑛劝告王飞健,可试着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把精力放在其他方面,比如多陪陪家人或者女朋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