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地挖坑 业主动怒连夜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0 法制晚报

  

绿地挖坑业主动怒连夜填

  老人们连夜填坑摄/记者 匡林华绿地挖坑 业主动怒连夜填

  居民反对在绿地上修建配电室,昨天深夜挥动铁锨将挖好的坑填上了大半

  绿地上挖坑欲建配电室居民反对找来铁锨——

  二百平米深坑 居民连夜填

  开发办主任:原在建设规划中 已经过市建委审批 建成后小区将使用正式电

  本报昨天以《小区绿地建配电室 业主到场反对》为题,报道了丰台区建欣苑小区三里居民反对在绿地上修建配电室一事。昨夜,小区里的大爷大妈挥动铁锨将挖好的坑填上了大半。

  昨晚10时许,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该大坑位于1号楼和2号楼之间的小花园处,最深处约有3米,长20余米、宽10余米。大坑边上的一个出口,被一辆废弃的面包车堵着。

  “这辆报废车,是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推过来的,专门挡着施工车,不让施工车进来。”居民高大妈说。

  此时另一名大妈正拿着录音喇叭在小区各楼间穿梭,喇叭里循环播放着,“居民同志们都下来填土,年轻人马上下来填土!”

  在一辆挎斗摩托车灯光的照射下,20多名小区居民一锨一锨将土扔到坑中,坑中的水不时被溅起老高。记者注意到,这些居民中约有三分之二为六七十岁的老年人。

  70岁的李大爷一边铲土一边告诉记者:“40多年前在农村修过渠,没想到,年纪大了住进城里,又要再干一次。”

  过了约1个小时,大坑就被填上了三分之二,疲惫的大爷大妈才回去睡觉。文/夜线报道组

  施工方说法

  今天上午11时,建欣苑小区开发办的董主任告诉记者:“这个配电室是整个建欣苑小区临时电改为正式电工程的一部分,改造以后居民就可以用上有保障的正式电。我们这是在办好事,先前开工的几个工程都进展顺利,没想到在这里前前后后被阻挠五次。”

  董主任强调说:“这个配电室在小区建设规划里原来就有,现在这个项目的开工是经过市建委审批的。

  对于居民担心的辐射问题,配电室10千伏的接入电压不会对居民身体带来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