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红山变“麻将山” 周边三个区的派出所都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市民王伟(化名)向本报反映,称红山动物园北大门旁边的小红山上全是打麻将的,小红山成了麻将山。接到投诉后,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分别向附近的红山派出所、迈皋桥派出所和小市派出所做了反映,然而三家派出所都称这里不归自己管理,小红山一下成了“飞地”。

  投诉

  许多人上山打麻将

  “记者同志,请你们来小红山一下。这里本来是免费登山的地方,如今却成了打麻将的地方。”近日,市民王伟向本报投诉,称红山动物园北大门旁边的小红山,每天有许多人上山打麻将,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凳子和桌子有专人摆放,同时有专人向麻将迷们收取费用。

  该市民表示,小红山上每天有几十桌麻将,这个现象已经存在几个月了,希望记者能前来调查,请相关部门管理一下。

  目击

  空地上摆了20桌麻将

  接到投诉电话,11月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红山动物园的北大门。由于正值双休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红山动物园游玩。

  突然,记者看见有三三两两的中年人来到红山动物园的北大门后向北面走去,随后消失在一个儿童游乐设施后面。

  当记者绕到儿童游乐设施后面时,发现这里停了几十辆自行车以及数辆助力车。在这个小停车场的旁边,有一些台阶,顺着台阶而上,有一道水泥砌起的墙,穿越围墙,就是上山的土路,这里就是小红山。

  在登山的土路上还未走几步,记者就听见搓麻将的“哗、哗”声。继续往山上爬,记者看见沿途只要是稍微平坦些的树林处,就放着好些桌子和凳子,同时这些东西都有一人在旁边看着。

  “老张,怎么还没摆起来啊?”突然,一个登山的中年人问看东西的人,此人表示现在时间还早,来打麻将的人不多,等人多了再摆。

  记者随后又攀登了约50米后,看见了一个大碉堡,该碉堡周围有一个很大的平坦空地,这里摆放了近20桌麻将,几十个人在麻将桌上砌“长城”。“自摸,混一色,门清。给钱、给钱。”现场颇为热闹。

  记者随即以游客的身份向旁边一个老板模样的人询问这里的情况。这个人告诉记者:“我摆的桌子,打麻将一人一元,还提供茶水。”

  就在记者结束暗访准备下山时,一些前来登山的市民见这里这么多人打麻将,议论纷纷:“这地方怎么这么多人打麻将啊,怎么也没有人来管一管啊。”“快走吧,小孩看见不好的。”

  疑惑

  

  该向谁反映情况

  随后的几天中,记者每天都会去小红山看看,这里依然每天都是众人上山打麻将。11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小红山,这里依然是麻将声不断。

  记者首先来到了红山派出所反映情况。红山派出所接待室的警察表示:“早有群众来反映此事,派出所的领导曾专门组织警力调查此事,但无奈这里属于栖霞区,请记者去迈皋桥派出所反映情况。”

  记者来到迈皋桥派出所接待室。值班民警认为:“小红山这里是玄武、栖霞、下关三个区的交界处。小红山这个地方是属于下关的,因此小红山上众人打麻将的事情应该由小市派出所管理,请记者去小市派出所反映情况。”

  记者又来到了小市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红山动物园北大门这里有一座小桥,桥的一边是35路公交车站,这里归下关区。而桥另一面则属于玄武区。小红山的问题还是要由红山派出所来解决。”

  当从小市派出所出来的时候,记者已经茫然了,到底该向哪个派出所反映情况呢?小红山真的成了无人认领的“飞地”?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