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房里逮到传销"大富豪" 40人经教育被遣散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溧水县境内一非法传销窝点被工商和公安部门联合端掉。

  10月27日,溧水工商分局和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该县城区与郊区接合部有一群传销分子在进行传销活动。随即便对该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一间普通民房的偏房里,24人正在上课,黑板上写着醒目的“大富豪”三个字。

  经调查,该批传销团伙共有48人,他们分别来自于河南、山西、贵州等贫困省区,大部分人的年龄都在18岁至22岁之间,全都是涉事未深、求富心切的人,想通过传销组织,实现一夜暴富的梦想。

  进入传销组织后,传销头目就对参与人员进行人身和行为控制,白天把他们集中在一起上课进行所谓的洗脑,传授一些荒谬的暴富理论,同时要每个人胡编乱造自己暴富以后的梦想;晚上,传销头目还限制参与传销人员的人身自由,更重要的目的就是指导参与传销的人员向家里打电话、发邮件,要求传销人员家属给他们寄少则几千多到几万元的“启动暴富资金”,一旦收到款后,传销头目才会放松对他们的人身限制。

  溧水工商分局和公安局联合执法行动,一举取缔了这一非法的传销活动,除将传销头目由县公安带回进一步审查外,其余40多人经当场教育后被遣散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