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买个"月亮"竟是碎的 送货人收了钱掉头就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淘宝”网上“淘”到了一件“水晶月亮”的工艺品,可就在货到付款准备看东西时,送货人居然掉头就跑,原来里面有“诈”。昨天,市民成先生向记者反映,“水晶月亮”是他婚礼上很重要的“道具”之一,眼看婚礼的日子就要到了,却出现了这样的尴尬情况,让他郁闷不已。

  成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淘宝”网上看中了一件工艺品,和商家谈妥后一口价75元
买了下来。为了减少麻烦,就通过“支付宝”(网上付款方式)一起把快递费15元付给了对方。在11月3日上午,圆通速递公司南京分公司把东西送了过来,当时是他女朋友殷小姐接手的。出于谨慎,殷小姐先拿在手里轻轻摇了一下,没有听到异常的声音,便签了字。之后,她还是不放心,准备回去拿工具现场检查一下,谁知她刚转身,送货人一溜烟跑了。殷小姐察觉情况不对,马上拆开外包装一看,发现“水晶月亮”已经碎裂了好几处。于是她立刻打电话给送货人,对方却支支吾吾,说自己只负责送货,其他的就不管了,他没有义务在原地等她检查。

  记者看到,这件水晶工艺品高15厘米左右,由两部分组成。上面的“月亮”边好几处都有损坏,已经不光滑,呈锯齿状,正方体的底座有一个角已经完全没有了,严重影响它的外观。随后记者联系了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负责此事的马小姐解释说,当时货物是由广州新世圆通速递公司发货的,有没有进行检查不能确定。她告诉记者,总公司有规定:客户收到货物后不签字不可以拆开外包装,除非发货方广州新世圆通公司答应了才可以。

  对此,该公司的刘经理解释说,他们这样做是防止被他人冒领或者发生物品缺少,如果客户不签字必须由发货方确认同意后才能拆包,这也是从安全和利益方面考虑。他说,此外该物品是从淘宝网上买的,他们公司要求对工艺品等“易碎品”进行当场验货包装,而发货客户并没有向取件人员告知并进行验货包装。如物品是“易碎品”必须在随行单上特别注明,以便公司进行分类操作。如有损坏现象,可能在“快件”中转途中已经发生,这就要求发、收双方共同进行沟通、磋商以分消责任。刘经理表示,目前南京分公司已将情况通知广州分公司协调解决,并向成先生做出解释。

  南京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一般快递都是先验收,后签字。她说,网上购物有风险,尤其是“易碎品”,要和供货方协调好在显著位置注明,并在发货包装时进行现场验收。客户一定要在验收无误的情况下才可以签字。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可以拒签,特别是通过“支付宝”购物的,完全可以拒绝支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