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民进党两要员辞去“立委”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张勇)出于对民进党近期表现的不满,两位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林浊水和李文忠13日宣布辞去台“立法委员”职务。此举在岛内政坛特别是民进党内部引起相当震撼。

  林浊水和李文忠13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在对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问题的处理上,民进党的表现不符合民众的期待,为表示从政者应有的诚信及负责任的态度,两人决
定辞去“立委”职务并于本周内生效。

  近一段时间,尽管陈水扁深陷弊案丑闻,但民进党始终对其抱持纵容和支持的态度,如台“立法院”此前两次就罢免陈水扁案进行表决时,民进党籍“立委”均被党内高层“要求”缺席。但是,民进党内部在如何对处理陈水扁问题上一直存在着不同的声音。

  据悉,目前台湾“立法院”共有220席“立委”。林浊水和李文忠辞职后,民进党的席次将减少为84席。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继李远哲近日发表公开信要求陈水扁“慎重考虑去留的问题”之后,前陈水扁办公室负责人陈师孟日前也投书媒体,建议陈水扁引退离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