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嵩山失足坠崖两天三夜 用皮带蘸臭水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0:10 郑州晚报

  本报讯 从11月11日19时50分到11月12日7时50分,经过登封警方百余警民一夜艰苦的营救,3名在少室山迷路的中学生和一名失足落崖摔伤的新乡青年获救。

  一夜发生两起遇险事件

  11月11日19时51分,登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自称叫张伟(化名)的中学生报
警,称他和两个同学在大仙沟的丛林中迷路了,又冷又饿,说着竟泣不成声。

  20时20分,110指挥中心又发指令,说一个叫李德清的采药人报警称,15时,他在少室山上采药时,发现黑龙沟下面的水坑旁躺着一个青年,看样子摔得不轻。

  21时许,消防人员、巡防队员、民警和附近武校学生共计百余人,兵分两路,一路向东,赶赴大仙沟,一路向西,直奔少室山黑龙沟。

  遇险地是野兽都不去的地方

  在去黑龙沟的路上,据报案人李德清说,黑龙沟是在少室山大寨和石鹰背中间的一个大峡谷,通往这条大峡谷只有一条小山道,陡峭难行,“山势险要,野兽都不去”。

  11月12日0时55分,一个营救人员听到有人喊救命!

  11月12日2时50分,营救人员找到受伤的坠崖人,其头部受伤。

  11月12日0时55分,另一路营救人员打来电话说,3名中学生已经找到,并安全送至学校。

  皮带蘸臭水救了他的命

  在询问中得知,坠崖青年叫张雷,23岁,新乡市人。张雷说,11月9日22时许,他在睡着时不小心掉落悬崖的,当时昏迷了,苏醒后发现处境非常危险,曾拼命地叫喊,后来,他艰难地匍匐到现在蜷缩的地方。在他的身下是一坑臭水(悬崖上面冲积下来的雨水),他又冷又饿又渴,想喝水却够不着。他不敢把嘴伸到水边,因为一旦伸下去,受伤的头就很难抬起来,于是他抽出了皮带,把皮带放进水坑,再从水里抽出来,把带水的皮带噙在嘴里,一次又一次,顽强地重复着。“如果没有这坑臭水,他可能活不到现在。”医护人员推测。

  昨日7时50分,张雷被抬下山来。目前,张雷生命特征已恢复,正在

医院进一步治疗。

  遇险事件多发生在未开发区

  “每次发生的嵩山遇险事件,绝大部分出事的原因都是出事的人进入没有开发的山区游玩,这两起也是。这是冒险行为。”据曾多次参与此类救援的民警郭俊朝说,每次大一点的救援,当地都要出动好多人在山上、山下搜寻,消耗了很多公众资源。近几年,随着遇险事故的多次发生,登封市已专门为此做了一些工作,像在部分险要处设立警示牌,增派管理人员劝阻人们不要进入没有开发的区域等。在此提醒游客,为了安全,一定要在开发过的旅游区游玩。( 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俊峰 朝晖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