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苏丹红Ⅳ号掺进鸭饲料 江城暂未发现苏丹红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7: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柯锐实习生罗韦通讯员高峰报道: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石家庄周边地区一些养鸭场,使用含有工业染料苏丹红Ⅳ号(含有致癌物)的饲料喂鸭子,生产所谓的白洋淀特产“红心”鸭蛋。检测显示,这些“红心”鸭蛋样品里含有苏丹红Ⅳ号。

  昨天,记者在徐东集贸市场和沃尔玛超市徐东店看到,虽然已过了夏天吃鸭蛋的高
峰,但仍有不少散装和盒装鸭蛋出售,不过,这些鸭蛋多来自省内,包括江夏、洪湖、仙桃等地,没有看到来自河北的鸭蛋,更没有见到被央视曝光的标称白洋淀特产的红心鸭蛋。

  昨日,武汉工商部门根据央视曝光的线索,对江城有关集贸市场和超市销售的鸭蛋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来自河北的鸭蛋。市场人士介绍,鸭蛋利润不算太高,从外省进货不划算,因此江城市场上的鸭蛋多数来自省内。

  工商人员介绍,虽然尚未发现问题“红心”鸭蛋,但消费者购买鸭蛋时,如遇到蛋心过红的蛋,还是要留个心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