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百学生上街为患病同学募捐收到1400元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亓欣欣 实习生于洋 通讯员谢强 吴美贤 郑柏生) “牛奶10元3瓶,为俞玲献一些爱心吧”,“叔叔,买个布娃娃吧,诗颖需要您的帮助……”日前,来自海珠区的700多名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为他们素不相识的同学——海珠区3位身患白血病的学生筹集善款。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半,志愿者们通过义卖、义演、捐献等方式共筹得善款7000多元。

  据悉,海珠区怡乐路小学的卢诗颖和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俞玲、孙倩雯,这3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最近先后患上了白血病。为了让这3名学生得到重生的机会,海珠区团委和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团委共同举办了这场慈善募捐活动。

  在这场募捐活动之前,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就已经围绕着患病的同学开展了一场遍及整个学校的“情义广州,帮帮仲恺!”募捐活动。从10月30日起,整个学院的1万多名师生,在4天时间里就捐出了3万多元。

  此外,学院的同学还走遍了学院旁边的各条街道、居委,并先后在10多家大型网站上发帖求援。在共青团海珠区委连线下,某集团以成本价出售牛奶给学院,同学们分头义卖,“每瓶牛奶赚8角,赚得的钱全部用于两位同学治疗的费用”。

  与700多名志愿者的义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竟然有人趁募捐义卖时,利用假钞进行欺骗,成箱提走了用于义卖的牛奶。在信和广场进行义卖募捐活动后,志愿者在清点捐款箱时发现,在除去成本后还剩余的9800多元捐款中,有1400元假币。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小谢告诉记者,这1400元的假币是14张百元假钞,有6张是同一个号码,其它几张的号码也基本是连号。“我怀疑就是一个团伙做的,或者就是一个人拿着假钱出现了很多次。”“我们700多个志愿者那么劳心劳力为这个活动准备了半个多月,没想到竟然有人忍心用假钱来骗走给人治病的钱。我们大家真的感觉很失望。”小谢很无奈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假币 捐款”的相关新闻
数百学生为患病同学募捐 近万捐款有1400元假币 (2006-11-14)
假币捐款骗三居委会找零 (2005-11-02)
上千元假币“蒙”进爱心捐款 (2005-01-26)
五百元假币换走爱心捐款 大学生办募捐遭暗算 (2004-11-30)
五百元假币换走爱心捐款 大学生办募捐遭暗算 (2004-11-30)
五百元假币换走爱心捐款 大学生办募捐遭暗算 (200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