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道挖出“诚信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河道挖出“诚信石”(图)

  巨大的“山”“口”遒劲有力。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这两天,蓝田县汤峪镇汤一村村民何选利家里异常热闹,每天到他家里看“宝”的人络绎不绝,有人甚至出高价购买他这个“宝贝”,都被他拒绝了。

  何选利得的这个“宝贝”到底是什么东西,这还得从11月9日说起,当天他到附近的干沟湾汤峪河内挖沙,挖到1米多深时,他发现了一块深蓝色的青石,青石上面凸出着一个白色的“山”字,酷爱收藏石头的何选利就像得到了宝贝似的,继续向下挖,很快一个象形的“口”字也露了出来。由于石头非常大,何选利小跑回村中,叫来几个村民,一起将这块高1.2米,宽70厘米,重约300公斤的大石头搬回了家中。

  何选利将青石清洗干净,上面的两个字呈天然白色,就像镶嵌在青石上一样,“山”字有35厘米长,如行书中的山字,“起笔落笔、虚虚实实”遒劲有力,下面的“口”字又似一个象形字。何选利说,他认为“口”字上面一座“山”,就是告诫人们说话要像大山一样稳重,出口如山,承诺如山,诚信如山,他给这块巨石也起了个名字叫“诚信石”。据了解,像这样一块石头上出现两个这么大的“山口”两字实属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