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警察”锁定当街抢劫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9 云南日报

  他们在抢劫路人后,窜到附近小巷里躲风头,以为平安无事

  “值班民警请注意,有男子当街抢劫,正向永平路方向逃窜,请配合抓捕。”日前,昆明市北京路派出所依托“电子警察”锁定嫌疑人特征,民警在案发地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4小时后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据监控中心民警介绍,当天早上9时许,湖南人屈某独自外出办事,行至北京路和永平路交叉口时,一男子突然从后面窜出,抢了她的金项链拔腿就跑。抢人了!屈某反应敏捷,追出不远就抓住了嫌疑人,但由于势单力薄,对方很快挣脱并将自己推倒在地。监控中心民警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附近巡逻人员通报了嫌疑人特征,民警迅速将相关路口进行封堵,并对案发周边进行便衣搜查,但逃进小巷的嫌疑人再也没有出现。

  经过反复观看监控录像,民警认为嫌疑人还有同伙,其中一人作案时,旁边还有两人配合,在作案后其中一人窜进了永平路旁一条小巷,另外两人则逃向北京路。针对嫌疑人在发案后突然不见踪影的情况,值班领导分析认为,嫌疑人极有可能还躲藏在附近,在便衣分局二大队民警的配合下,民警兵分3路赶赴现场开展伏击守候。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在街头已经埋伏了两个多小时,但嫌疑人还没有出现,已经饥肠辘辘的民警依旧没有放过任何细微的线索,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寻找可疑目标。中午1时30分,一名身着灰色西装的男子出现在北京路街头,此人正是抢劫案的同伙,他在路口四处张望后,掏出手机打电话,几分钟后另外两名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就在他们汇合之际,已准备多时的民警将他们悉数拿下。

  “凭什么乱抓人,我要投诉你们。”尽管到了派出所,但3名嫌疑人口气很硬,当看到监控记录后又相互抵赖,都说同伴是首领。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在抢劫路人后,窜到附近小巷里躲风头,以为平安无事后,决定到附近销赃。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本报记者王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