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多少骗局可以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39 温州都市报

  

  A.以慈善的名义

  手机号码为130××××1231的读者10日发来短信:我是平阳水头人,姓林。大约在8天之前,我女朋友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香港某公司,要在温州中山公园内举行慈善
资金抽奖活动,还邀请她参加。我女友没当回事就挂了电话。结果过了几天,对方打来电话,称我女朋友中了三等奖的纯金十二生肖,价值二十万元,还叫女友把账号给他。我女朋友知道是骗局,就没有理会。现在的骗子居然打着慈善的口号去行骗,实在太缺德。

  B.以调查的名义

  手机号码为131××××4720的读者9日发来短信:你好,我是一个安徽来温的打工者。今天上午9时许,我在温州火车站一带遇到一个人。那人拿着本子说是做流动人口调查,要求我签名。我不知情给签了名,之后他就拿出东西要我买,还带着威胁口气说非买不可。我想反抗,但是旁边几个人狠狠盯着我,我只能忍气吞声买下。我想给经过那一带的人提个醒,千万别像我一样上当。

  C.以朋友的名义

  手机号码为135××××6304的读者13日给本报发来短信:昨天,在温州火车站附近遇到骗子,还好我警觉,对方才没有得逞。

  记者核实:12日上午8时许,魏先生从河南老家坐火车来温。下车后,想找在温州打工的朋友来接他,但是手机坏了,就到火车站旁一家水果店打公用电话。电话很快接通,可那头并非自己的朋友,而是陌生人的声音。对方说魏先生的朋友出去了,自己和他在同一个厂上班。在得知魏先生想叫他朋友来接时,那人说他们公司正好有车在附近买东西,可以通知司机去接他。

  五分钟后,一高个男子就过来和魏先生接上了头,并说要带他去停车的地方。走着走着,魏先生就发觉不对劲,那名男子一直把他往小巷子里带。于是,魏先生就问那个男的,他朋友现在在厂里做什么。那人起初含糊其词,后来又说是车间管理。魏先生一听便知不对,就趁机混到人群中跑了。

  后来,他又找了家杂货店再次打电话给朋友。这次是朋友接的电话,朋友说自己的手机一直都带在身上,并没有接到过电话。魏先生十分不解,自己绝对没有打错电话,可电话是怎么让骗子给截住的呢?

  我们拨通了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说,像魏先生遇到的事情很可能是由于他拨打的电话本身就无法和外线联系,只能接通一个固定电话。

  随后,记者咨询了鹿城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该所一位值班民警表示并没有接到类似的报案。警方同时提醒市民,火车站一带人员流动性大,治安状况较复杂,如遇上述情况要马上报警。严嘉瑜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