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腕查禁“老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5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斗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矛头所向,便是被国家工商总局定义为“经济邪教”的传销活动。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非法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被称为“老鼠会”,是社会毒瘤,它不仅骗人害人,也严
重扰乱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市委、市政府充分认识到这种社会危害性,将打击传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常抓不懈,净化市场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4月22日,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查禁传销公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禁传销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还出台了《玉林市出租屋管理办法》,加强对出租、闲置房屋的管理,严禁将房屋租赁给传销人员搞传销活动。

  4月24日,我市召开全市打击传销大会,对打击传销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市政府还与公安、工商、各县(市)区政府签订责任状。

  4月29日,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查禁传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办公设备和办公人员,把打击传销工作纳入了制度化、日常化的监管中。同时,还从公安、工商等部门抽调了50名精兵强将,成立了打击传销专业队伍。

  此外,有关部门还经常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宣传车、拉横幅、手机短信、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禁止传销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查禁传销公告》等有关查禁传销的法律、法规,并举办转化传销人员培训班,对初涉传销人员进行“反洗脑”,让参与传销的人员认清传销活动的违法真面目,自觉远离传销活动。

  重拳出击除毒瘤

  我市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打击传销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查源头、端窝点、抓头目、扣资金等各种措施,狠狠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

  在专项整治活动过程中,打击的重点范围是“拉人头”传销、“团队计酬”传销和利用互联网传销,重点对象是打着“深圳文斌”、“广州扬森”、“新加坡派隆”、“美国远程教育”、“香港裕迈隆”、“香港佰得尔”、“广州佑融”、“北京海恒”、“广东韶河”、“台湾兴田”等名义进行传销的非法组织,重点整治的区域是城区、城郊结合部、城区闲置出租屋等。

  5月12日,打击传销执法队根据群众举报,在玉林城区某宾馆一举端掉了一个大型传销窝点,当场查获现金59万元,价值25万元的小车一辆,用于传销活动的手机、存折、培训资料一批,抓获14名全部是经理级以上的大头目。

  7月14日至16日,我市开展了代号为“龙卷风”的打击传销统一行动,执法人员兵分11路,深入玉林城区天心路、江岸开发区、州珮开发区等传销人员聚居点。三天共出动执法人员600多人次,捣毁传销窝点120个,直接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500多人次,抓获传销头目3人,给屋主送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6份,查扣传销财物一大批。

  10月16日晚,200多名传销人员带着锅碗瓢盆辗转几百里,集体迁移到玉林,在搬运行李时,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19日,又有迁入玉林的50多名传销人员在一环北路被当场查处。

  10月20日起,我市决定利用40天时间开展一场代号为“秋老虎”的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我市打击传销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28次,取缔传销窝点830个,遣散传销人员4900多人次,查处传销案约60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1人,刑事拘留118人,逮捕46人,冻结扣押传销款778万元,轿车3辆,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我市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