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房紧张私搭违建 拆违人性化“特困”不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得知小区要出新,淮海新村7栋的老管全家都愁坏了,因为一楼院子里私搭的违建恐怕难逃被拆除的厄运了。老管家住房十分紧张,一大间、一小间,不到30平方米,老伴、大儿子、大儿媳和小儿子,五口人就挤在这套房子里。五年前,老管私自把院子封闭起来,放进一张小床,扩出了约6平方米的房间。而出新要求一楼院子不允许封闭,眼看其他楼栋院子的违建陆续被拆了,老管十分忐忑不安。

  踌躇之际,老管想到了向小区居民自治委员会求助,于是写了一份书面申请。随后,自治委员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召开了一次会议,讨论结果是考虑到老管家的实际困难,院子不拆了!贴出公告后,老管全家欣喜不已,而周围居民无一人反对。

  “拆除违建本来是政府的统一要求,但对于极个别的困难对象会给予特别照顾,全社区也仅此一户。必须要符合两个条件,一是确实困难,二是通过民意,人都有恻隐之心,居民们都想帮他一把,我们就会考虑照顾。比如有一个经营户也提出了类似申请,我们当然不能同意。”淮海路社区主任周蓉解释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