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足不出户群发短信 进行跨省招工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26 法制晚报

  足不出户群发短信 进行跨省招工诈骗

  致70多人上当 骗了50多万元

  本报讯(记者 罗媛 通讯员 李小燕)14个月内,嫌疑人林某用招工诈骗的方式骗得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等地70多位事主的50多万元。记者今天上午从东城警方获悉,林
某已被刑事拘留。

  10月10日,东城警方接到事主程某的报案:程某的手机收到一条招工短信,他按照短信上的电话打过去询问时被告知,饭店正高薪聘请服务员,只要交齐了手续费、押金等就能立刻上岗。程某按要求把7880元汇入对方指定的账号后,却联系不上对方了。

  接下来几天,东城警方又陆续接到5位事主的报案,被骗经历基本相同。10月底,犯罪嫌疑人林某被抓获。

  据林某交代,他曾经受过街头假高薪招工小广告的诱惑,被骗了3000多元,于是他决定用同样的骗术把钱弄回来。

  因为贴小广告骗人容易被发现,从2005年8月开始,林某买了4部手机和充值卡,开始用短信进行招工诈骗,并在各地开设了多个银行账户。

  之后的14个月内,林某几乎每天都在电脑旁发短信、接电话。林某说,他一天最多发过十几万条诈骗短信。

  林某说,诈骗来的钱,他基本用来扩充自己的设备。

  据警方估计,林某诈骗用的设备价值3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