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39岁大学毕业 因年龄大难找工作被迫捡破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48 中国新闻网

  曾以收购“破烂”为生的35岁桐梓农民黎开健2002年考上遵义医学院,圆了他的大学梦。大学毕业一年多后,由于年龄偏大,迟迟未能找到工作。

  据介绍,今年39岁的黎开健原是桐梓县木瓜镇水银乡的农民,之前曾以收购“破烂”为生。由于家庭贫困,父亲早逝,他13岁小学毕业后便辍学了。25岁前,黎开健曾多次参加高考。最终在2002年被遵义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录取。

  去年毕业后,他到过当地一家铁路医院和多家私营医院求职,但都因年龄偏大和学历不高被拒绝了。他便只好又当起“破烂王”,以收购废书、废报、废纸版为生,每月能挣到八九百元,基本能够满足家庭生活和儿子上学开支。他说,当前,大学生当普通劳动者已经是时代的大方向,他希望世人对此理性地看待。

  来源:贵州商报;作者:张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