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与同学口角失手杀人 火车上度过五年多(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14 国际在线

  

  之后,为了混一口饭吃,李星化名江荣顺,先后在福州、厦门等地的餐馆当起了小工。餐厅里的脏活累活都让他一个人干,而他不敢有丝毫的抱怨,年纪还小、身体瘦弱的李星一次次尝到了逃亡生涯的痛苦。

  李星瘦弱的身体经受不了高强度的劳动,他尚未成熟的心智也同样承受不了痛苦的煎熬。这样不正常的生活让他犯了长期胃痛的毛病。

  “那生病了怎么办?”

  “生病就让它慢慢好。因为没有多余的钱去看病。能有饭吃,能活下去,几乎成了我的生活目标…… ”

  随着年龄的一年年长大,李星希望能够学会一门能够谋生的手艺,直到去年他在厦门海沧区一汽车修配厂谋到了一份当学徒的差事。在打工时,他认识了当地姑娘林芳(化名),并瞒着真相和她谈起了恋爱。

  但爱情的甜蜜背后,李星却常常很痛苦,因为他觉得这份爱情不会有幸福的未来。他不敢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告诉林芳。甚至于每年春节,他都一个人躲起来,随后骗林芳自己是回老家过年。

  由于无法忍受这种精神痛苦,他最终与女友分手。

  “每年过节都是我最难熬的时候,全国这么多地方都能去,偏偏最不能去的就是我的家乡。我感觉非常孤独,好像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完全是个多余的人。”李星表达了对家人无限的愧意和思念。

  留给李星的还有说不出的懊恼:“不止是节日,平时我也感到孤独无聊,尤其是在生病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孤独无聊得要发疯,想想自己到这个份上,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如果不是我当时的一时冲动,现在我就有合法的身份,可以上一个很好的学校,过一个平静的生活,拿稳定的工资,孝敬父母,也会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这一切都与我无缘了!”

  来源: 东南快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