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台州一亲姐夫绑架小舅子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1月1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牟丹) 亲姐夫竟然伙同外人,绑架自己的小舅子,向岳父敲诈50万元现金。正当岳父动用一切力量筹款时,绑匪已残忍地将小男孩撕票。这起震惊台州的绑架案经过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于11月13日上午十一点,在仙居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宣判:被告人张洪阳、王伟杰犯绑架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5月,被告人张洪阳、王伟杰为图谋钱财而产生绑架被告人王伟杰的妻弟林学(1996年12月9月生)向林的父母勒索钱财并将起杀死的恶念。为此两人多次密谋并对抛尸处进行踩点,王伟杰还购买了绳索、胶带、手套、手机SIM卡等作案工具交给张洪阳使用。

  6月4日下午,王伟杰借来车辆交给张洪阳,由张驾驶至被害人林学住处附近等候,再由王伟杰将林学骗上车。接着两人将被害人林学载至仙居青龙洞隧道附近路上,在车内用绳索勒被害人的颈部致其因机械性窒息而死亡。然后,驱车至某村盘山公路处,将尸体抛入公路的树林中。同日,被告人张洪阳先后七次拨打林学母亲林慧芳的手机,向其勒索50万。2006年6月,两人先后被警方抓获。

  法院认为,两被告所犯绑架罪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以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