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打响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陈俊 实习记者黄潇)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广西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共同目标,广西公安交警部门从近日起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70天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攻坚战役。

  据统计, 今年1至10月,广西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473起,造成2493人死亡、960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353.31万元,分别下降16.28%、13.38%、8.38%和36.63%。
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55起,造成194人死亡、169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31起,下降36.05%;死亡人数减少123人,下降38.8%;受伤人数减少75人,下降30.74%。

  整治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加强对客运企业及其驾驶人的管理,与所有客运企业建立起联系制度,并定期或不定期会同交通、质监、安监部门深入客运企业、站点明查暗访,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有违法行为或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并严格按照《全区公路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做好违法客运车辆的通报整改工作。对一年内累计2次超员、超载或1次超员、超载50%以上的客车驾驶人,将通报交通、安监部门,建议其主管部门要求企业对其进行集中再教育、调离岗位、解聘等处理。

  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一直是占广西交通事故较大的比例。在整治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在重点整治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3种违法行为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重点整治本地突出违法行为,切实为广西道路通行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