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关出现“精仿”假币 市民应多方式综合辨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同志,你看看这几张100元的人民币,哪张是假币?真是太难辨认了!”昨日,市民倪先生向报社反映,在他所居住的下关区方家营一带的生意人最近经常收到一些可以“以假乱真”的假币。

  记者拿着这几张百元人民币,根据经验,先摸了摸5张钞票的纹理,感觉差不多,再看看5张钞票上都有水印……仔细观察了半天,也未发现哪张是假币。

  最后,倪先生抽出一张较新的人民币告诉记者:“9天前,我在下关一家银行提了1000元人民币。当我在南京港上元门加油站附近的复印店付钱时,老板接过我手中的人民币看了半天,最终认定是假币。”倪先生把假币举过头顶,边看边说:“这张假币与真币有3处不同。第一,上面的毛主席头像水印太过于清晰,平放时看,整个水印就像是印在钱币的表面,不像真币的水印那样是镶嵌在里面的。其次,真币中在毛主席水印头像的右斜上方,有100元字样的水印,而这张假币就没有。最后,在真币的黑色竖型细线上,有清晰的RMB100的字样,而假币上这个字样非常模糊。”

  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不法分子所造的假币越来越难以辨认,大部分市民选择用触摸纹理的方法辨别,这是不够的,应该多方位综合起来辨别,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随身携带一个荧光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