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孩童父母的朋友行窃 贪心的“狼外婆”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小兔乖乖,把门开开。”这首儿歌生动地教育孩子们要警惕坏人,昨日凌晨,就有一名“狼外婆”来到了下关区东门前街,敲开一家只有孩子守家的住户行窃,结果这名“狼外婆”被当场抓获。

  据了解,住在东门前街140号的马先生于前晚出门办事,家中只留下一对6岁的儿女。昨日凌晨0点30分,一名男子窜到东门前街,见四下无人,便敲起沿街居民家窗户。听到有
人回应,这名男子连忙离开,直到敲至马先生家,听见屋内稚嫩的声音,这才停下了脚步。“家里大人在吗?”“爸爸妈妈不在家,什么事呀?”听到屋外问话,两名孩子回答。

  “我是你父亲的朋友,他本来要回来拿东西的,因为有事,就叫我来了,开开门吧!”这男子很快“解释”。门开了,看着两名年幼的孩子,这名男子毫不客气地冲进屋内,逐一把橱柜翻了一遍,说:“东西没找到,我先走了,你们父亲还叫关好门,不要让小偷进来!”该男子“嘱咐”后离开。

  凌晨2时许,这位马先生的“朋友”再次敲响了马先生家大门,开门的还是两个孩子,“你们父亲让我再来找找!”“你是谁?我不认识你!”此时已回到家中的马先生走了出来。该男子见状,连忙称自己找错人家了,此刻,两名孩子指着该男子,说就是他在家中翻东西的。马先生立刻上前将该男子抓住,随后在邻居帮助下,将该男子扭送至当地派出所。

  原来,该男子姓张,是名窃贼,他采取敲窗的方法,逐家探察情况。

  当日进入马先生家后,翻查一遍后没有发现值钱的东西,就去寻找其他目标,谁知没有任何收获。不甘心的张某决定再次去马先生家,准备搬些电器走,谁知碰上已到家中的马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