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编制非法程序克斤扣两 安徽破获“高科技加油作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11月14日电(记者王圣志)安徽省肥西县一加油站在加油站中央控制系统的电脑软件上非法创建程序,可随意克扣加油量。日前,这一少见的高科技作弊案被安徽省质量监督局破获。

  记者从安徽省质量监督局获悉,这个局稽查总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肥西一家加油站给车主加油克斤扣两,当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突查。

  从表面上看加油机没什么异样。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其中一台加油机的加油量,果然计量不足。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加油站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执法检查,发现该站在用加油机电脑主板上的计量芯片塑料封缄均不完整,可能加油机质量不合格或加油站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对此,质监部门决定立案查处,并将计量芯片送厂家检测。

  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取证查明,早在2003年10月29日,这个站就在站内中央控制系统的电脑软件上非法创建了一个子程序,配合被破坏的计量芯片,通过密码操作控制,可随意克扣加油机的出油量(克扣比例为1%-13%)。作弊程序运行中,只要电脑一断电或者该操作界面一关闭,加油机即可恢复正常,以逃避执法检查。这种高科技作案手段相当隐蔽,曾给执法检查带来很大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