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有一“电脑村” 农民网上挣钱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1月1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翁夏) 网上找信息,网上做生意,如今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利,只有25户人家的玉山县临湖镇杨宅村村民小组,也有17户村民买了电脑,上了网。外面精彩的世界,大量的信息,让这些农民视野大开,致富的步伐迈得更快。

  祝茶花是杨宅村村民小组购买电脑的第一人。这个农村妇女外出经营电子产品多年,原来因为做生意,只能常年在外。现在有了电脑,她回到家乡,坐在家里,电子产品销售
照样跑火。她说:“过去,我们不了解市场,现在一打开电脑就知道行情,我的生意越做越大。”

  祝茶花用电脑做生意,村民们经常来看稀奇。也请祝茶花帮忙查看、寻找一些农产品信息和种养技术。网上丰富的信息和信息给祝茶花带来的财富,勾起了村民买电脑的欲望。于是,你买我也买,一个小小村庄一下子就有了十几台电脑,成了当地有名的电脑村。

  买电脑容易,用电脑难,杨宅村大多数村民的文化水平不高,但他们学电脑的热情很高,也有钻劲,在村小学计算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很快学会了上网。农民黄良忠打开电脑很快就在网上查到了自己需要的信息。他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家的芋头获的了大丰收,通过上网查询农副产品信息,他一了解到某地收购价格比本地每公斤高出五毛,便马上在网上找到了客户,2000公斤芋头全部被客商订购,多赚了1000元。他表示尝到了电脑带给他的甜头,明年要争取扩大种植面积,取得好的收成。

  今年,杨宅村的村民们光通过网上外销芋头就高达15万公斤,增加收入7.5万元。如今,这个村的农民足不出户,就能饱览各种致富信息。村民从事运输、商业、种养等产业样样得心应手,人均收入由两年前的2000多元猛增到近4000元。

  临湖镇党委书记李晨明告诉记者:“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改变农村的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要转变他们的思想观念,我们通过帮助农民建立信息网络,拉近山区与外界的距离,拓宽农民的致富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