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续:家人将继续一起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3:11 沈阳网-沈阳晚报
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续:家人将继续一起生活

夫妻刚一见面就拥在一起抱头痛哭 摄影 王晓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准变性人”回家探妻

  11月14日,马上就要接受变性手术的程菲,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回到新民老家,看望了他日夜思念的“妹妹”(妻子)。这对不寻常的夫妻刚一见面,就拥在一起抱头痛哭。

  邻居们前来迎接

  “还有两天就要手术了,我想我‘妹妹’(妻子)……”当日一早,程菲不停地念叨着。“走,我们马上带他回新民老家!”杏林美容院史灵芝院长马上安排车辆和医护人员,陪同程菲赶回新民老家。

  路上,程菲不断地给妻子打电话询问家里情况,并表示自己这几天在市里呆得很好。上午10时30分,面包车开进村口,早就有百余名村民等在那里。程菲刚下车,村民们立即把他围起来:“怎么样?你做好手术的准备了吗?”“到时候你会不会后悔?”“手术是不是很遭罪?”大家七嘴八舌地询问程菲。程菲一边耐心地回答村民的问题,一边快步径直走向他家的院门。

  程家院门口,一位80岁的老人颤颤微微地在寒风中站着:“孩子,你回来了,你还好吧?”“大爷……”程菲三步并作两步奔向老人,两人紧紧抱在一起。老人是程菲的老邻居,看着程菲从小长大,两人都是满眼泪水。

  “姐妹”洒泪相拥

  “‘姐’,你回来了?“程家大门前,站着一位衣着朴素的农村妇女,她就是程菲结发20多年的妻子,长期的劳作使她看上去比程菲老许多。“‘妹妹’,这几天你辛苦了……”没等程菲说完话,他的妻子早已按奈不住,放声大哭起来。这对夫妻拥在一起,谁也不肯说话,任凭泪水纵横。

  记者随程菲走进屋,屋里很简朴,虽然没有什么象样的摆设,但收拾得一尘不染。程菲的妻子对记者说:“这几天我‘姐姐’不在家,他在沈阳打工的妹妹特意赶来陪我住,这屋子都是我小姑子收拾的。”屋内方桌上放着一个工具箱,里面装着各种电子元件及修理工具。“这是我赖以谋生的家当……”程菲告诉记者,多年以来,都是妻子下地干活儿,他除了料理家务,更主要是靠一手修理家用电器的绝活儿养家糊口。

  一个伟大妻子的心扉

  记者采访时,程菲的妻子哭着说:“这下好了,我心里彻底打开了一扇窗!”据程妻介绍,当她发现丈夫有做女人的倾向时,心情万分矛盾,甚至痛不欲生。她看到丈夫因为男儿身屡屡自杀时,就觉得自己没有选择了。“因为我是他的妻子,我爱我们这个家。为了爱我可以付出一切,哪怕是不当真正的女人!”程菲妻子有了这样的决定,但她不敢让两个年幼的孩子知道这件事。“我一个人受点儿委屈倒没什么,两个孩子该咋办啊?孩子一天天长大,他的症状又一天天明显,大女儿从懂事儿那天起,就一直承受着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他爸的事儿对女儿找工作、搞对象都有影响……大女儿起初总跟我闹,放假时也不肯回家。二女儿别看年纪小,她倒一直站在他爸那边。一直持续了三四年,大女儿终于扭转过来,她说‘不管怎样,爸爸永远是我们的爸爸,因为他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一个家。只要我们能在一起,爸爸是什么性别都无所谓,只要他开心就好!’从那以后,两个孩子在家里都管他叫‘姑’,我就喊他‘姐姐’……”

  “也许别人看我们这个家不理解,但我们只有面对这个现实,只有他快乐,我们这个家才快乐。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今天我心里总算是卸下了一个包袱。如今,丈夫变性的事全社会都知道了,我不觉得丢人。我能用这么多年的辛酸,换来丈夫今天的幸福,值!“说完,程菲的妻子再次嚎啕大哭。这哭声,让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动容。

  是炒作还是救助?

  “手术成功后,你丈夫的性别改变了,从法律上讲你们的婚姻将宣布无效,你会怎样?”面对在场媒体的提问,程妻擦了擦脸上的泪水说:“垤时候我们还以姐妹相称,我们还生活在一起!”

  临别时,程妻一直站在村口招手,目送着丈夫的车子消失在村尽头。

  几天来,全国多家新闻单位的记者来沈,对程菲欲做变性手术一事予以报道。作为手术的实施方沈阳杏林美容院,也承受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该院史灵芝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有人说我们是做秀,有人说我们是炒作奇闻,不论别人怎么说,我们自己清楚,我们决不提倡变性。我们为程菲所做的,是一个挽救家庭的行动。”本报记者 王野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变性手术 家人”的相关新闻
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续:家人将继续一起生活 (2006-11-14)
“变性手术 生活”的相关新闻
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续:家人将继续一起生活 (2006-11-14)
广西小伙上海做变性手术续:术后可过夫妻生活 (2006-06-14)
深圳首例变性手术续:三月后可过性生活(组图) (2006-06-07)
“变性手术”的相关新闻
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续:家人将继续一起生活 (2006-11-14)
沈阳一名50岁男子将做变性手术 (2006-11-14)
女儿陪父亲做变性手术续:两天后做变脸手术 (2006-11-13)
50岁男子欲作变性手术 称想多些做女人时间 (2006-11-11)
50岁男子欲作变性手术续:女儿称有幸福家庭 (2006-11-10)
50岁男子欲作变性手术 妻子女儿表示支持(图) (200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