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8岁独身女子为找对象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1:01 重庆晚报

  这两天,孙一敏忙着找地方学习上网知识,希望通过网络多一个找对象的渠道——因种种原因,38岁的她至今单身。为找对象不受地域限制,3年前,她主动申请提前退休,但至今也没碰到心上人。

  昨日,孙一敏位于渝中区九尺坎48号的家。身高1.64米的孙一敏皮肤白皙、五官清秀,看上去只有30岁左右。外貌姣好的她为何会一直单身?毛妈妈将原因归结为女儿太内向
、腼腆。

  孙一敏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教师,从小家教甚严。16岁高中毕业后,父亲所在医院招聘职工子女,孙一敏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医院做了一名护士。因长相不错,又温柔老实,参加工作后,便不断有人给她介绍对象。金融职员、公务员、高校教师……孙一敏总是心不在焉,不愿交往。毛妈妈说,女儿20岁到30岁期间,别人至少介绍了10个条件优秀的男孩子。其中,一歌乐山通信学院的教师,条件很不错,因毛妈妈与老伴提了句“可惜歌乐山太远,转车不方便”,孙一敏便将人家拒绝了。对此,孙一敏说,她也不明白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根本没有“谈恋爱结婚的概念”,现在很后悔。

  30岁以后,身边的朋友都已结婚生子,孙一敏也慢慢有了要结婚的念头,可给她介绍对象的却越来越少。32岁那年,亲戚给孙一敏介绍了一在北京工作的离异男子,两人见面后感觉不错,决定交往。后因男子无法来重庆,孙一敏又无法去北京,两人不了了之。

  3年前,孙一敏所在

医院体制改革,考虑到上次与北京男子的无奈遭遇,孙一敏主动向单位申请提前退休——这样“既可找外地的,也可找外国的”。

  此后,孙一敏在母亲陪伴下,到好几家婚介所登了记,但等来的总是失望。去年,重庆出现父母相亲会,已80高龄的毛妈妈代女儿前去相亲,无果。一年来,毛妈妈每周六坚持到文化宫参加父母相亲会,“虽希望不大,但不去就更没希望。”

  现在,孙一敏每天在家陪妈妈做家务、看电视。前几天,听说现在时兴网上交友,孙一敏决定尽快学习上网,争取早日找到自己的伴侣。(记者张一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大龄 女子”的相关新闻
大龄女子频繁相亲 心理恐惧患上相亲综合症 (2006-08-16)
小伙儿狂追大龄离异女子 遭到拒绝后服毒卧轨 (2004-11-14)
大龄女子婚介寻幸福 不想被“百万富翁”骗财色 (2004-03-15)
大龄女子想快嫁人“我的肩膀让你靠” (2002-03-12)
大龄女子征婚 险遭骗财骗色 (2000-10-31)
迎娶大龄女子 可获政府重奖 (2000-05-01)
“单身 女子”的相关新闻
安徽首次推出外来务工单身女子公寓 (2006-09-19)
刀匪抢劫单身女子遇围捕 用飞刀射向武警 (2006-09-01)
黑摩的司机多次抢劫强奸单身女子 (2006-08-25)
视频:歹徒入室抢劫单身女子被网络视频直播 (2006-05-11)
单身女子借火点烟智取劫匪 (2006-02-20)
变态色魔模仿游戏情节扒单身女子衣服强行猥亵 (2005-12-30)